我们应该一直让信用卡处于“肖像模式”

portrait_cards_1

想想这个。你几乎不用横屏模式的手机。除非你在youtube上看视频、玩游戏或点击风景照片,否则你很可能是单手拿着手机,而且是竖屏模式。想象一下这样一个世界,在你的生活中,你的手机都是横向UI和主屏。你的下拉菜单只能从右边开始工作,而你的屏幕快捷键应该在底部,出现在左边边框附近。当有人打电话给你时,你必须将手机调成横屏模式来阅读名字并接听电话,然后在说话时将手机调成竖屏模式贴在耳朵上。没有道理,不是吗?当然不会。这是反直觉的。

想象一下你的生活中有一张基于芯片的信用卡或借记卡。你把它以竖屏模式插入ATM机,也以竖屏模式插入POS系统,而且很有可能,当你在咖啡店把你的卡递给服务员或收银员时,你是用竖屏模式递给他们的……那么为什么基于芯片的信用卡上的信息总是以横屏模式显示呢?

这看起来可能是一个小问题,但它仍然是一个问题,像所有的问题一样,应该得到解决,而不是忽视或规范化。

然而,风向似乎正在改变,一些公司,如英国的Starling Bank,美国的Venmo,以及更多的公司,越来越多地采用垂直设计模板,而不是古老的景观格式。这些卡片看起来与众不同,至少可以说,不仅是它们如何使用的标志(甚至NFC卡都是在纵向模式下使用的),而且也是一个区分因素,让品牌和银行脱颖而出。肖像模式卡也为持卡人、钱包和手机钱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些人越来越多地采用肖像模式存储卡片,虽然有些人可能会好奇为什么我们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一点,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我们开始采用肖像标准(不仅用于内容消费,还用于创作,如Snap Stories和IGTV),是时候让支付卡也效仿了。

portrait_cards_2

portrait_cards_3

portrait_cards_4

portrait_cards_5

通过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