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刚刚推出了可穿戴设备eRosary,信仰注定要与科技相遇吗?

在这个时代,智能手表不仅能告诉我们时间,还能告诉我们走了多少路、吃了多少东西、我们的体温、我们的生物特征细节,同时还能让我们回复短信、打电话,以及基本上任何我们能想到的事情,梵蒂冈决定涉足可穿戴技术的巨大机遇,这并不奇怪。

梵蒂冈推出了“点击祈祷侵蚀器”;一个交互式的、应用程序驱动的可穿戴手镯,可以用来学习如何祈祷念珠。由10颗黑色玛瑙和赤铁矿念珠组成,并配以一颗银质念珠聪明的十字架在美国,这款设备由教皇的全球祈祷网络推出,由GagdeTek Inc.设计。珠子和十字架代表“人类永恒的信仰”。用户需要在智能十字界面上做十字手势才能激活eRosary。

除了美观之外,eRosary还可以连接,记录用户的进度,并记录每一个完成的念珠。你可以将手环同步到配套的应用“点击祈祷”上,该应用在iOS和Android上都可用。该应用程序提供音频指南、视频和图像,以及“关于祈祷玫瑰经的个性化内容”。为用户提供了三种祈祷方法。他们既可以选择标准的念珠,沉思的念珠,也可以选择根据宗教场合和节日全年更新的主题念珠。梵蒂冈并没有忽视医疗保健,实际上还增加了一个功能,让eRosary跟踪用户的健康数据,鼓励用户“拥有更好的生活方式”。

梵蒂冈方面表示:“‘点击祈祷’是一种以技术为基础的教学工具,旨在帮助年轻人为和平祈祷玫瑰经,并默想福音。”他们希望这个项目“将精神传统和最新的技术进步结合在一起”。通过将技术与信仰结合起来,梵蒂冈似乎在鼓励更多参与和包容祈祷活动方面迈出了一步。虽然宗教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追踪人们的信仰,尤其是年轻一代的信仰,是否会鼓励他们更多地参与祈祷和宗教活动?还是只会把他们赶走?以千禧一代的独立态度,很难预测。一种可以记录和跟踪你每天祈祷的可穿戴设备可能会让你的信仰更加包容,也可能会成为一个主要的绊脚石……这只有时间才能证明。

设计师:GagdeTek Inc. (GTI)教皇的全球祈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