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极简的黑色铁阁楼为这个日本小镇增添了现代元素

在日本宫崎县起伏的山脚下,坐落着一座由Atelier Kento Eto设计的极简主义黑色住宅,该住宅为一个四口之家设计。这座黑色的房子与风景优美的山脉融为一体,同时在Kadogawa附近脱颖而出。

现代的阁楼包裹着黑色波纹铁,是一个完美的正方形8×8平方米的立方体,从外面看不到什么。黑色的外部与明亮的白色内部形成对比,明亮的白色内部通过两扇大型滑动门向光线和自然敞开。客户想要满足他们邀请朋友的愿望,所以房子围绕着一个双层高的娱乐区建造,这是聚会的地方。一层的特色是开放式的客厅、厨房和餐厅区,另一侧是浴室、卫生间和存储区。中央大厅两端的滑动木门可以向外打开,使空间更大、更通风。

建筑师团队解释说:“通过墙壁和天花板上的开口连接中央大厅和每个房间,房间之间的边界被模糊化,在有限的体量内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开放性。”一个最小的白色楼梯通向二楼,在那里居民有他们的睡眠区,可以通过悬挂在下面中心区域的金属桥进入。除了中央滑动门,只有一扇通往楼上卧室的窗户标志着建筑的外部。“除了连接顶部的东西两翼外,这些细桥的功能是激发人们在室内空间的身体和好奇心,”建筑师继续说,“垂直连接大厅,提供不同高度的视野”。

它以最微妙的方式独特,并在颜色、通风、光线和造型元素方面充分利用了自然环境。阁楼几乎有一个神秘的盒子的感觉,有一个有目的的惊喜隐藏在每个小细节。

设计师:Atelier Kento E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