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维雅的3D打印沐浴露补充站原型真的能减少塑料包装浪费吗?

各大品牌都在有意识地走向环保,而它们必须克服的第一个障碍就是塑料包装垃圾。妮维雅的母公司是德国巨头拜尔斯道夫,他们的使命是通过减少和关闭材料循环来减少包装浪费。对于妮维雅来说,这意味着推出了一个沐浴露补充站!现在,这是很好的第一步,有它的优点,但也有一些缺点。最大的缺点是沐浴露本身对环境不好,而且没有办法知道有多少瓶沐浴露在回收之前被冲洗干净了——否则,它就不管用了。沐浴露的制造也需要大量的水,随着气候变化使世界变得更热/更干燥,水危机已经成为许多国家的一个大问题。有什么解决办法吗?酒吧肥皂!妮维雅(NIVEA)也生产这些产品,它们使用的水更少,而且可以用再造纸包装——这才是真正的解决方案,但如果这个充电站能减少一些塑料废物,并引发品牌迈出更大的一步,那么我们就在这里看到它。

该原型将在选定的地点进行测试,该品牌将收集有关消费者对可重复使用瓶子概念的互动、感受和反应的数据。原型机是用他们内部的3D打印机制作的妮维雅希望通过这个充电站,消费者可以方便地重复使用容器,减少塑料的使用。一旦他们体验到改变一些小的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是很容易的,他们就会更快地把它作为一种习惯。该充电站由拜尔斯道夫全球包装和研发部门的跨职能团队精心设计、开发和设计。出于卫生原因,消费者可以在将塑料瓶送去回收并获得新的塑料瓶之前最多续瓶三次,这一限制减缓了塑料消费问题,但如果没有长寿的解决方案,就不会结束这个循环。

拜尔斯道夫的高级方程式开发人员Caroline Zia希望确保这一概念能够实现可持续性和消费者的体验。“配方需要承受额外的补充负担,我们必须在广泛的内部测试后仔细选择我们的产品。此外,机器还必须按照额外的清洁协议进行编程,这样我们就可以保证多个灌装循环,同时仍然符合我们的安全和可持续性标准。”机器的设计还必须考虑到零售商的内部要求,同时提供简单的用户体验。“我们决定用光线作为视觉支持来引导用户。每当一个专用的再灌装瓶被装满或条形码被打印出来,集成的LED灯就会向消费者反馈,”拜尔斯道夫包装部门的概念设计师玛尔塔·苏斯洛说。其他细节还包括配方选择和补充周期、复杂的泵、变色灯、标签打印机和程控微控制器。

虽然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个人护理品牌,尤其是妮维雅这样的全球巨头,可以进一步寻找真正的解决方案,使其成为可持续的选择。你已经有了产品和存在,重点是在更大范围内减少塑料废物,并通过一个“清洁”的举动-肥皂-减少水的消耗。

设计师:Marta Suslow, Caroline Zia, Koushik Sreedhar, Bernhard Felten,拜尔斯道夫的Cecile Ratsc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