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灵感的可停靠操纵杆,旨在帮助您在未来控制您的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将成为未来的交通工具。或者至少是部分自主的。我们今天已经在我们周围看到了很多这样的东西。但SAE 5级自动化仍是一个遥远的梦想。在那之前,部分人工控制或至少某种形式的人为干预仍然是需要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控制界面必须相同。在不久的将来,在一辆相当先进的自动驾驶汽车中,我们很有可能用其他形式的控制机制取代方向盘。设计师拉尔斯·韦尔滕在宝马实习期间就为宝马设计了这样一个概念。

拉尔斯从Oculus Rift的VR控制器中汲取灵感,构建了操纵杆的形式,并在其中嵌入了宝马品牌的标志性设计语言。输出是一个惊人的产品,模具多边形表面特征相当好地进入一个苛刻的人体工程学布局。他将混凝土/石器材料的使用可视化,作为丰富设计的亮点,其他部分由阳极氧化铝和聚碳酸酯制成。皮革和Alcantara的使用增加了高级感,与宝马自动驾驶汽车的豪华内饰相映生色。

记住,自动驾驶仪,无论是在汽车上还是在飞机上,都只是一个常见的术语。这并不意味着飞行器可以完全独立运行。这种技术还没有被开发出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像这个概念摇杆这样的小进步肯定会有一天把我们带到那里。事实上,宝马最近已经申请了飞机转向操纵杆的专利。未来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近!

设计师:Lars Wel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