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低成本的婴儿健康监测器旨在让新生儿父母更容易获得宝宝的健康保健!

2018年,全球有250万婴儿在出生后一个月内死亡。总的来说,非洲和南亚约占这些死亡人数的87.7%。——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英国剑桥剑桥咨询公司的设计师克里斯·巴恩斯(Chris Barnes)和其他人为目前还不容易获得解决方案的地区的新生儿设计了一种可穿戴健康监测器。他们的创新被称为“Little I”,通过提供一种低成本、耐用的设备,使资源匮乏国家的父母能够监测新生儿的健康,尽管缺乏医学知识,但该设备可以确保新生儿的生存。这项服务由非政府组织实施,首先购买并运送设备到社区,并教工人如何使用。与此同时,母亲/照顾者会在社区内听说这种设备,然后在分娩后由卫生保健专业人员提供一个。28天后,该设备被送回,然后进行清洁和充电,供另一个新生儿使用。

设计师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是创造一种可以在没有电的条件下运行28天的新生儿期。在设计组件和功能时牢记这些标准。这款外形像绑带鞋的设备配有硅胶带和一个用来固定电子产品的ABS外壳。它有一个开关,一旦鞋子被穿穿就会被触发。在背带和箱子里有温度传感器和SPO2传感器,可以定期监测婴儿的健康状况。

设备的设计要显得友好、非侵入性和值得信赖,同时在必要时仍能传达适当的紧迫感。与此同时,消除任何与任何疾病的明显联系,这可能是外观上更医学的设计的情况。因此,护理人员在将一个从未见过的设备放在新生儿脚上时可能会产生的焦虑最小化。该设备还拥有一个简单的用户界面,使用红绿灯系统、图标和独特的声音,使任何人都能有效地学习如何快速使用它,并在紧急情况下立即采取行动。这是一个用户友好,耐用,可靠,可以方便携带的设备,这是一个真正的医疗保健创新!

设计师:Cambridge Consultants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