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生态豪华酒店的禅意舱的灵感来自日本设计!

作为一名狂热的滑雪者,我梦想中的假期总是包括瑞士阿尔卑斯山,虽然滑雪胜地很棒,但我更喜欢像Whitepod生态豪华酒店这样的小房间,冬天更舒适和亲密!Whitepod有一系列的测地线吊舱可供选择,它们都可以看到Rhône山谷的全景。其中最有趣的是由蒙塔尔巴建筑事务所设计的禅宗套房。

这个极简而奢华的吊舱坐落在瑞士的Dents-du-Midi山脉,灵感来自日本的设计和元素。穹顶使用天然材料和可持续建筑的组合,使其与酒店的目标保持一致,即与微妙的高山生态系统保持精神和谐。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建筑师在平台上升起了吊舱,并保持周围环境的基本不变。生态舱坐落在一个高架的体育场式甲板上,让客人几乎从每个角度都能一览无余地欣赏到迷人的景观。

禅宗套房的中心圈由弯曲的木墙和日式风格的榻榻米地垫包围。吊舱本身面积为150平方英尺,连接的露台提供了额外的220平方英尺。生态舱、浴箱和平台都是预制的。想象一下,一觉醒来,从床上就能看到一览无余的群山美景!然后你进入木制的温泉浴室,这是当地建造的,以减少浪费和运输。浴室采用臭氧系统过滤水,不使用有害化学物质。为了完成你的奢华体验,还有一个美丽的圆形浴缸,让你在洗去疲劳的同时,继续欣赏令人惊叹的风景。

设计团队说:“贯穿整个设计的禅宗概念受到了武行哲学的启发,该哲学认为所有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由能量组成。”哲学的五大元素通过土、水、木、金属和火来表现,这些元素都在禅宗套房的许多精心设计的细节中找到。这些生态圆顶真正体现了你在自我反思后所经历的平静。

设计师:Montalba Archit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