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海藻制成的可食用食品包装有可能完全抵消碳排放!

我甚至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塑料污染的问题——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从字面上看,这个星球上塑料的数量几乎相当于整个人类人口的重量。让我们慢慢理解。一次性塑料造成了超过50%的塑料垃圾问题,如果我们继续以现在的速度发展,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将比鱼还多。根据联合国环境署的数据,全球每分钟就会购买100万个塑料饮料瓶,而全球每年使用的一次性塑料袋多达5万亿个(点击这里阅读更多).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范雯雯(音译)正利用自己的设计能力为解决这个问题尽自己的一份力,目前全球生产的塑料产品中,有一半都是一次性使用,然后就被扔掉。

科学家们将海藻吹捧为绿色黄金,他们正在探索海藻作为一次性塑料的可持续替代品的用途。有趣的是它既可以食用,又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已经是亚洲饮食和护肤习惯中的主食,所以是时候突破界限,把它们变成素食包装纸了。这些低热量的包装纸由海藻和蔬菜提取物制成,可以用作零食的食用包装和可溶解的小袋,为你的食物增加额外的营养价值,如维生素、矿物质和支持肠道健康的多糖。然后对海藻提取物进行脱水,并在不同的温度设置下检查原型,并测试防水性能。海龟吃海藻,能活到100岁,为什么不呢?

“作为一名多学科体验设计师,我热衷于为行为改变设计一套有凝聚力的、集成的体验。范说:“从将AR嵌入沉浸式阿尔茨海默氏症模拟体验到用海藻创造可持续的可食用包装,我认为良好的体验设计应该是情境驱动的、行为导向的、与文化相关的。”包装可以定制不同的口味和营养成分,更个性化的产品组合在海藻U上,这将是一个专门的产品在线平台。这是一种巧妙的包装食品的方式,同时也是可溶性纤维的来源——我认为这种设计是双赢的,唯一的障碍是大规模生产的规模,如果一个大品牌采用这种包装设计。海藻鼓励更方便,有趣,愉快的饮食解决方案,以及减少食品工业的塑料污染。

使用这些海藻包装纸有三种建议的场景:Trick or Treat,懒人袋和超级厨师。不给糖就捣蛋是一种健康零食,由水果味的海藻皮制成。通过将坚果、浆果等更常见的食物口味与营养丰富的表皮相结合,人们可以在日常零食中享受海藻,而不会被其绿色和粘滑的质地所阻碍。懒人袋是一种单一的、可溶解的袋子,里面有不同类型的海藻,如裙带菜、杜尔丝和海带等,为那些生活在快节奏生活方式中的人提供了方便和优质的膳食补充。《超级厨师》提供了一种创造性的厨房DIY美食体验,人们可以将这种多功能材料与普通食材结合起来,制作出独特的菜肴,如透明的鱼汤、冰淇淋馄饨和彩色春卷。

我们都知道多吃植物性饮食对气候变化有直接影响,而海藻可以提供很大的帮助。根据科学家的说法,在全球9%的海洋上建立海藻养殖网络就可以完全抵消碳排放,这可以为我们赢得更多时间来关注更大的塑料问题。海藻旨在帮助人们对不同的超级食物感到舒适,这些食物对他们的健康以及我们的星球的健康都有巨大的好处。

设计师:范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