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智能手杖使用实时图像识别技术,帮助视障人士“看到”

Sense Five可能看起来像一个普通的手杖,但它之于手杖就像智能手表之于机械计时器。通过将智能传感器集成到手柄中,Sense Five可以与用户进行交流,使他们能够意识到周围的情况。这一切都始于第五感的形成方式。它独特的“7”形格式是有原因的,可以帮助视障人士轻松地在周围环境中导航。摇杆的角度设计让使用者本能地以正确的方式握着它。手柄水平放置,操纵杆自然前倾,让用户在空间中导航时轻触周围环境。前面的摄像头可以主动捕捉图像,识别物体和障碍物,而一个简单的开关可以让你在晚上使用手电筒。当摄像头识别出值得提醒用户的东西时,它就会通过手柄与用户通信。

到目前为止,手柄是我最喜欢的细节之一。它优雅、纤细,具有独特的动态表面,可以根据命令“展开”,几乎像动物一样本能。当摄像头注意到用户附近有障碍物时,手柄的3D表面就会活起来,提醒用户。触觉反应非常容易识别(特别是考虑到用户的手掌一直与把手接触),而且比音频提示有效得多,在嘈杂的环境中可能会错过音频提示,或者在安静的环境中可能会令人不安。手柄与用户的交流方式非常隐秘、有效,几乎像爬行动物一样。这个手柄,通过它的动态皮肤,甚至可以向用户传达低电量状态,提示他们通过背后的标准USB-C接口为Sense Five充电。

然而,第五感对它的主人来说不仅仅是一根拐杖。它可以帮助用户向周围的人传达自己的存在。前面的手电筒灯与后面的红色尾灯相伴随,帮助人们在低光环境下发现棍子和用户。在夜晚(尤其是当你需要过马路的时候),手电筒和尾灯是另一个功能的例子,它们超越了保护视力受损用户的安全和健康,让他们在生活中导航。

设计师:Werteloberf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