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Dodgy看起来像一辆为火星改造而设计的吊舱车

亨利·福特对他的汽车有一句名言:“如果我问人们他们想要什么,他们会说更快的马。”汽车本身是一个很大的转变,从以前存在的马车,它的思想转变,以实现我们今天的汽车。看看日产的道奇概念车,它看起来像是交通运输的下一个范式转变。

由布罗夫设计的日产Dodgy毫无疑问很像一辆汽车,因为它有一个司机的空间,有四个轮子,但从视觉上看,它与我们在路上看到的汽车完全不同。首先,它主要是对球形的不同寻常的亲和性。汽车本身是球形的,甚至有可以向各个方向旋转的球形车轮,使汽车可以自由地向任何方向移动而不旋转。(还记得电影《我,机器人》中的奥迪RSQ吗?)

这辆车的球形舱室为一个人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全景挡风玻璃一直延伸到顶部,车门上的大玻璃板使道奇的司机在几乎所有方向上都有了更高的能见度(可能是因为汽车也可以向多个方向行驶)。仪表盘的特点是一个标准的方向盘系统,尽管稍微瞥一眼它显示在车轮上的多个图标,这表明转向实际上是一个圆形的显示器。

那么,尼桑道奇会开到哪里呢?考虑到这款车还只是概念性的,目前还不完全清楚,但我认为在遥远的未来,发动机、电池和组件都可以安装在汽车的下腹部,从而制造出更小、更小、更像豆荚的汽车。整体的圆形设计?这似乎是一种美学天赋,但有些东西确实让我觉得这个吊舱在未来的设置中看起来会更好。也许是在红色星球上?

设计师:布罗夫设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