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的新型家庭辅助机器人包括一个管家,可以为你洗碗!

丰田公司的龙门机器人是老年人的超级英雄,但它不是打击当地的犯罪,而是为老年人做家务。这款机器人专为老年人设计,当谈到技术进步时,他们经常被遗忘,这款机器人可以照顾家务,有时也可以挂在天花板上!65岁以上人口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年龄组,我们需要更多的资源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援助。

谈到机器人的能力,丰田研究所(TRI)的拉斯·泰德瑞克(Russ Tedrake)说:“与工厂里无菌、可控和可编程的环境不同,家庭是一个‘狂野的西部’——没有结构和多样性。尽管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最近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设计一个能够处理复杂家庭环境并保证(几乎)正常工作的系统仍然非常困难。”这款龙门架机器人是在加州的室内实验室中进行测试的原型之一。它能够完成清洁和装洗碗机等任务。机器人的设计灵感来自日本家庭的布局,研究人员发现,有限的地板空间会限制机器人的帮助能力,因此解决方案是将机器人直接集成到未来家庭的建筑中。“如果机器人不需要在杂乱的地板上行走,而是可以在天花板上行走,在不需要的时候被塞到一边,会怎么样?”丰田研究所(TRI)机器人舰队学习联合负责人丹·赫尔米克(Dan Helmick)在一次虚拟演示中说。尽管从零开始建造新的机器人辅助住宅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而且会有很多障碍,但这一设计有可能解决独居老人面临的许多问题。

洗碗机器人基本上是一个巨大的机械手臂,它展示了新技术,而不是准备用于商业用途,有人甚至指出,它看起来更适合造汽车,而不是装盘子,但在这个产品进入市场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它准备销售之前还会有很多变化。这是一个完整系列的机器人,旨在帮助老年人管理家务,龙门架机器人只是其中之一。还有一种“软泡泡抓取器”机器人,它使用充气垫轻轻抓取各种物体,还有一种地面移动机器人,具有与悬挂机器人朋友相同的基本功能。所有的机器人都在使用虚拟现实进行训练——真人在做一些动作,比如擦拭桌面,然后使用虚拟现实控制器将这些动作编程到机器人中。

TRI的机器人副总裁Max Bajrachary说:“你今天看到的机器人是加速我们研究的原型,但它们不会很快变成产品。”机器人技术通常是一个困难的领域,制造机器人来做家务具有挑战性,主要是因为每所房子都是不同的,因此更聪明的选择是建造机器人友好型的房子,有轨道,如果需要,居民可以选择安装龙门吊机器人。如果机器人接管了我的脏盘子,他们就能接管我的世界!

设计师:丰田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