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成本+节能的移动冰箱减少了发展中国家的食品污染和浪费!

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像印度这样人口众多的国家,人们没有机会或钱购买基本的家用电器。虽然你仍然可以没有风扇或煤气炉,但冰箱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气候变化导致的温度会影响收成,也会影响容易腐烂的日常食物——想想你的牛奶盒或生菜会多快变质!斯普罗普工作室和德雷珀设计了一款移动热电冰箱(由盖茨基金会赞助),专为那些无法选择租用配有五星级电器的公寓的人群设计。

这是一款具有成本效益和低能耗的移动冰箱,旨在应对全球制冷挑战,特别是在热带发展中国家。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牛奶生产国,因此在储存和运输过程中防止牛奶腐烂是至关重要的。为了防止牛奶受到李斯特菌等空气传播疾病的污染,需要冰箱。斯普劳特和德雷珀的这款产品使用热电技术,这是一种创新的冷却系统,使印度的村庄能够将牛奶储存一夜,并将其运输到15英里以外的巴氏杀菌设施。该装置需要最低的电力,并具有从离网电源运行的额外能力,这对于在偏远地区拥有大面积油田的发展中国家至关重要。印度等国缺乏基础设施(道路、电力),因此不可能为生产点的制冷或冷藏运输提供资金,而这正是这样的成本和节能解决方案可以发挥关键作用的地方。

移动热电冰箱被设计成耐用,坚固,看起来很创新。所述冰箱底盘的构造方式使所述顶部制冷单元在运输底部制冷单元时可被移走。冷水机利用水和热量传递来冷却牛奶,而多余的温水可以用来清洗和洗澡——这也是它减少资源浪费的原因!底盘是用阳极氧化铝制作的,以保持它的重量和强度。它的特点是一个无空气的车轮系统,以避免在崎岖的地形上平坦,还利用了一个再生轮毂,为电池供电,以保持凉爽,而在路上。多功能手柄设计,使用者步行时用手拉冰箱,甚至可以挂在自行车或摩托车上快速运输。

“人类和地球面临的紧迫问题并不是大众市场的现成产品能很好地解决的。德雷柏的全球挑战计划应用了我们强大的工程能力,通过超越技术来理解问题空间来解决这些问题。正确的技术解决方案很少显而易见。例如,设计世界上最高效的冰箱对那些没有可靠电力供应的人没有任何帮助。”技术是伟大的,但当用于回答那些被忽视的人口的问题时,它会更伟大。

设计师:Jordan Nollman, Jason Wilbur, Rich Orsini, Matt Bettencourt发芽工作室和罗伯特·德·圣法勒为德雷柏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