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温室控制的小气候说明了为什么即使变暖一度也是一个大问题

如果你还记得电影《星际穿越》,你就会记得他们餐桌上所有的食物都是用玉米做的——玉米面包、玉米配菜、整个玉米粒等等。为什么?因为气候变化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以至于地球上只剩下了一种可以生存的作物——玉米。它还显示了频繁的沙尘暴,因为高温杀死了植被,现在风可以把大片的灰尘带到各处。当我们对气候变化感到有点压力时,我们就会听到“这只是一部电影”,但电影中那些关于只剩下一种作物和疯狂风暴的场景——这是一个极其现实的场景,每当气温上升1摄氏度,我们就会向它猛冲过去。

设计的目的是通过互动进行教育,但更有趣的是看看工作室是否建立了不同的温室,展示温度上升如何影响其他地区的作物,与英国进行比较,这种对比将帮助人们掌握全球范围内的破坏,因为否则它看起来就像你在英国吃芒果,这听起来并不“糟糕”。科学家预测,到2050年,全球空气质量水平可能会恶化5倍,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将上升到4摄氏度,农作物产量将下降30%。相比之下,世界目前正在与时间赛跑,以阻止气温上升超过1.5摄氏度,因为这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4摄氏度是灾难性的。这些变化将对温室内的所有作物产生直接影响,因此人们可以实时看到世界的演变和影响。

设计师:工作室编织

人们很难通过文章或电影来把握世界末日的程度,最简单的方法是实时向他们展示这一转变。当你走在海滩上时,1摄氏度似乎不是很多,但连续上升意味着农业的死亡和整个生态系统的崩溃。使用体验式设计作为媒介,Weave工作室与花园设计师Tom Massey合作创造了一个充满可食用热带植物的小温室。该装置是为2020年伦敦设计节制作的,位于伦敦国际区,提供了一个控制的栖息地,用于种植在英国气候中无法生长的特定植物。其目的是以一种更具体的方式展示气候变化的影响,你可以在个人层面上体验到。

该设计强调了英国当地食物将如何随着气温的快速上升而变化——到2050年,热带植物可能会成为常态,这并不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如果英国变成了热带地区,你能想象世界上大部分植被和农作物生长旺盛的热带地区会发生什么吗?将会出现食物短缺、更多的风暴、野火、沿海洪水等等。虽然很难在一个装置中表现出来(我们大多数人已经在现实生活中经历过最近的野火和洪水),但它让人们看到微小的温度变化如何改变整个国家的食物消费。

Weave工作室的小型热带温室想要激发和教育人们关于气候变化的知识,它选择的位置也有意义——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曾经被温室所主导,在20世纪30年代,这里可以种植观赏植物和花卉,以及外来水果。该结构是对维多利亚温室的最小限度的重新设计,并且有一个可以调节的小气候,以适应里面的植物。目前,温室有番石榴、橙子、葫芦、奇亚籽、鳄梨、石榴、藜麦、芒果、红薯、柠檬、甘蔗、鹰嘴豆、枇杷和菠萝等作物。农业和食品消费模式的变化可以改变全球贸易周期——温室是英国可能面临的一个小例子。

Weave工作室的创始人Je Ahn说:“在过去几个月的COVID时代,人类活动的减少使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促进了急需的对话,有望转化为持续的行动和变革。”“我们希望这个小温室能不断提醒我们与自然的脆弱关系,同时让我们重新发现照顾美丽植物的简单而丰富的乐趣。”当谈到应对气候变化时,设计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它可以帮助教育人们,创造对环境更好的产品,还可以帮助我们适应不断变化的时代。设计界必须运用他们的技能,与跨学科实践合作,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案,帮助人们无缝过渡到可持续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