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亚马逊到联邦快递,这种环保的运输吊舱概念是每个航运公司都需要的解决方案!

当你在网上订购一个包裹时,它可能会经过数百(甚至数千)英里到达你的家门口。直到特斯拉推出了一组环保运输卡车,设计师应该专注于减少碳排放的小规模解决方案。例如,你不需要一辆汽油动力卡车穿过居民区,在每栋房子之间停下来。这种POD电动送货车提供了另一种解决方案,而不是燃烧化石燃料来行驶这么短的距离。

POD是为货物旅程的最后一段而设计的。它的主要优点是易于操作。它不需要驾照或保险,事实上,它可能比标准的两轮自行车更容易骑。(作为一个拒绝把辅助轮从她的车上拿下来的人,我无论如何都会自信地选择POD的三轮车。)此外,POD已将货舱放置在前面自行车的踏板,一个战略选择,以保持包裹安全在旅途中。POD车辆有自己的货物集装箱,可以夹在平板上。这个容器有两个隔间:一个浅浅的托盘用来存放长/薄的物品,一个大的矩形盒子放在上面。更大的隔间还配有可拆卸的隔板,让你可以把物品分成五个独立的组。根据Statista在美国,亚马逊在2019年占据了美国电子商务支出的45%——这一数字在2020年肯定会飙升,因为新冠肺炎大流行让从年轻人到老年人的每个人都回家了。如果像亚马逊这样的巨头决定将他们的“最后一英里配送”模式升级为这种环保解决方案,这些数字应该可以帮助你想象这个想法可以带来多大的改变!

如果POD运输工具进入量产,我可以想象它会被各种各样的公司所采用:自行车快递员、送餐司机、邮政服务人员等等。该产品看起来非常容易操作,而且价格便宜,可以很容易地集成到现有业务中。我认为,这些品质将POD与其他清洁能源汽车区别开来,我希望看到这个概念体现在实际产品中(或者,至少能启发其他开发者的电动设计)。

设计师:Juan Jose F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