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摩天大楼实际上是一个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城市设计的宜居碳汇!

如果我们能画一个饼状图,你就能直观地看到建筑行业造成了多大的破坏。具体来说,建筑和建筑行业的碳排放量占全球的39%,而航空业的碳排放量仅占全球的2.4%。因此,很明显,我们需要在哪些方面做出改变,才能产生大规模的影响,从而减缓气候变化。工业必须负责减少排放,并通过投资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或其他清洁低碳技术来实现碳中和,就像建筑公司Rescubika在他们的Mandragore概念中所做的那样。这座塔是为了响应未来城市项目而设计的,该项目旨在到2050年使纽约市实现碳中和。

Mandragore是一座高耸的绿色住宅大楼,预计将建在纽约市罗斯福岛。该项目旨在推动现有的极限可持续性在建筑方面的实践,并想象未来的城市地区会更干净。塔楼的效果图展示了一种动态形式,使用参数化设计软件创建了曼德拉草的剪影,这也启发了项目的名称-曼德拉草。该项目还旨在使曼德拉戈尔成为世界上最高的塔,同时实现负碳,这意味着它将使用比实际生产更多的canon。

建筑模仿自然过程或在自然界中发现的形式是可持续的,这被称为仿生学。Rescubika的建筑是一个曼德拉草的类比,代表了人类和自然世界不断变化的身份,显示了我们和其他生物之间的密切关系。雄心勃勃的建筑概念都旨在建造可持续的结构,减少整个行业的碳足迹——但他们将如何建造这些宜居的碳汇呢?Rescubika团队认为,通过采用先进的被动加热/冷却技术来调节室内空间、自然材料选择和大量植物,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目前,Mandragore的计划是在160层中种植1600棵树,约30万平方英尺的活植物墙!该概念还着眼于“能源节制”,它要求改变生活方式的选择,通过减少能源消耗来帮助居民减少个人碳足迹。一个帮助居民并与建筑使命保持一致的小细节是将家庭办公室整合到房屋计划中,以减少通勤和排放。虽然概念在很大程度上是基于未来的技术,仍然有很多后勤方面的挑战需要解决,但像曼德拉戈雷这样的结构对于推动边界和努力建设绿色城市来说非常重要。我们还有30年的时间来减少碳排放,以实现一个健康的未来,所以没有什么设计是疯狂的,一切都是摆在桌面上的!

设计师:Rescubika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