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折纸温室使用一种可持续的材料:充气竹子来减少塑料浪费!

你会发现,在许多东南亚国家,人们仍然使用传统的塑料覆盖温室在印度这个世界第二大农业国非常受欢迎。聚乙烯薄膜既便宜又简单,尤其是对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来说,印度60%以上的人口依赖塑料农业的收入。我们知道塑料是有害的(而且仍然发现很难将其从我们的生活方式中去除),但这些国家的大多数人并没有完全理解这一点,说服他们的最快方法是向他们提供可获得的塑料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教育他们。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快速追踪他们的可持续发展之旅,设计师伊丽莎·黑格已经提出了另一种解决方案——充气竹子温室!

黑格是威斯敏斯特大学的一名学生,她正在那里攻读建筑学硕士学位。她的设计以涂有紫胶的竹子为特色,强调在不同的设计学科中使用仿生学——在她的设计中,它提供了受自然启发的生态友好型建筑解决方案。对于主要结构,黑格从含羞草植物中获得灵感,含羞草植物在感受到危险时会闭合叶子,这就是她如何设计出带有充气铰链的可折叠梁的原因。它给温室一个独特的折纸效果(它实际上看起来也像纸!),也使结构可以很容易地平包装运输/储存。成排的竹纸温室可以连接到由土壤建造的共享房屋,土壤具有很高的热质量,为印度的极端温度提供庇护。黑格设想,温室将由多个家庭共享,并为每个家庭成员提供足够的食物以自给自足,在城市更偏远的农村和偏远地区创建公共温室村。

Design Studio 10的导师鼓励你分析建筑中真正的可持续发展意味着什么,而不是将可持续性作为一种普遍的需求来整合,这在整个行业中都很常见。这有助于将我的项目发展为挑战广泛使用的材料和当前生活方式的适用性。鉴于疫情,随着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超市,建筑可以提供空间来鼓励自给自足的生活的想法变得越来越普遍。这个概念激发了创造一种设计的愿望,这种设计不仅对当地环境做出了回应,而且对这些挑战提出了创新的解决方案,”黑格说,她继续发展她的设计,这样有一天它可以成为一种可访问的替代品,减少塑料垃圾,同时教育人们。此外,谁会不喜欢一个凉爽、可持续的折纸圆顶作为温室呢?

设计师:Eliza Hague

印度各地都在使用聚乙烯,因为它对农村人口来说具有成本效益,但每年都需要更换聚乙烯,这产生了数吨塑料垃圾。对于Hague的替代方案,环境影响可以降到最低,因为设计使用了当地的竹子和从树木中提取的天然树脂。

然后在竹子上涂上虫胶树脂,使其具有耐候性,并使其具有类似于纸张的纹理。

要建立它,人们所要做的就是用空气使温室膨胀,用竹虫胶材料覆盖它,并在充气梁和铰链包层之间安装可膨胀的鳍状黑色太阳能气球,以促进基于太阳热量的自然通风。

竹子的温室

因为每个人都需要40平方米的温室空间来种植足够的食物来维持自给自足,这个概念适应了基于两人、三人和四人住宅的潜在不同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