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完全自给自足+便携式预制小屋采用绿色储能系统,是一个生态小屋!

小小的家运动的今天已经获得了很多关注的原因有很多,但大多数似乎形成了环境效益这就是住在小房子里的原因。的确,缩小到一个小房子会反过来减少你自己的碳足迹,但一些小房子会更进一步。Majamaja Wuorio,由Littow建筑事务所的Pekka Littow建造,被描述为一个“eco-cabin该厂使用了绿色能源储存和闭路废水处理系统。

Pekka Littow的Majamaja概念源于芬兰群岛上的生活,本质上讲是一种优先考虑人与自然和谐的建筑传统。Majamaja Wuorio的单元是预制的,可运输的,通过使用离网技术,如太阳能电池板和循环水处理系统,单元可以放置在任何地方。小木屋的闭环水处理系统收集雨水和空气湿度,以便储存,然后将其发送到综合水净化系统,供居民在淋浴、厨房或浴室使用。旱厕的排泄物也会被制成堆肥,用作肥料。水净化系统由太阳能电池板和燃料电池供电,还为其他家用电器如炉灶、空调和灯具提供绿色能源储存。Majamaja Wuorio生态小屋是一个试点设计小屋,也是目前正在开发的大型离网村庄的一部分。从2021年开始,Littow Architectes计划开放Majamaja生态小屋,提供短期租赁,这样客人就可以在芬兰南部首都赫尔辛基海岸的小房子里体验简单的乐趣。由于Littow的微型房屋是可运输的,因此完全避免了施工前对环境的潜在破坏。取而代之的是易于组装和拆卸,Majamaja作为一个概念致力于“轻型基础设施的可持续空间规划项目”,正如Littow所描述的那样。

在为芬兰海岸建造自给自足的微型住宅时,Littow的目标是将Majamaja Wuorio建成未来住房解决方案的典范。每个单元都是由预制木材构件建造的,不需要重型工具或太多的体力。每个单元的轻量级基础设施和易于组装,甚至在最偏远的地区也可以安装-所需要的只是一架直升机,或者在群岛上的岛屿之间往返。

设计师:Littow建筑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