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渔船的启发,这艘船屋的紧凑生活方式完全通过太阳能维持!

一只白色的小海豚懒洋洋地漂浮在蒂萨湖的水面上游艇这艘名为斯内奇的船载着一对住在城市里的夫妇,他们把这艘小船称为家。Tamás Bene是一位匈牙利建筑师,他设计了Sneci可持续性机动性给他带来了主要灵感。这对夫妇来自布达佩斯,他们找到Bene建造了一座夏季别墅,它不是固定的,而是嵌入匈牙利平原蒂萨湖的美丽之中。

Sneci的速度可能与它的同名产品“蜗牛”(the snail)相似,不过它配备了一个较小的9.9级内燃机发动机,但Bene和他的客户想要一艘能带他们穿越蒂萨湖(Lake Tisza)蜿蜒水道的船屋慢慢地.事实上,斯尼奇是为休闲而建造的。毕竟,激发了这艘船整体设计灵感的渔民的生活方式有一种减慢速度的方式。Bene参考了蒂萨湖沿岸的其他船只,比如渔船,它们紧凑而实用的操作,希望保持整体的小尺寸和适应性标准,这样船屋的居民就可以适度地在水面上移动,但有目的地在室内。在Sneci的小空间里,Bene设法将小厨房、用餐区和双人床结合在一起,用热木和红木装饰了船的内墙。由于设计师主要根据每位渔民的需求来设计渔船,最终的渔船将实用性置于美学之上。Bene希望找到一种方法来连接这两者,他保持了船屋固有的极简主义,保持了紧凑的生活空间,同时在船的内部和外部融合了微妙的航海设计。Sneci的大部分外部包层和结构都是由铝建造的,然后覆盖了一层庄严的雪白涂层。除了铝,Bene还利用热处理的热木材用于Sneci的屋顶、甲板和后墙。较小的舷窗为室内生活空间提供了湖景,较大的落地门提供了更全面的视野,并通往船屋的船头甲板和人工湖的室外奇观。

然而,将Sneci建筑与Tisza湖的海岸线灌木丛和树木融为一体,需要一些节能的电力系统和电力资源。两个太阳能电池板排列在斯内奇的屋顶上,产生的电力足以为游艇小厨房的电气设备供电,其中包括一个小冰箱、灯具和一个燃气灶台。厨房的水槽不需要电,因为饮用水可以通过一个脚踏泵从一个20升的瓶子中抽水。Tamás Bene说:“我们的目标是设计一艘能够融入周围环境的船,它可能成为这片风景的一部分。”一个完全封闭的供水系统,一个节能的电源,一个模块化的,紧凑的生活空间——我想可以肯定地说,他完成了他的设计。

设计师:Tamas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