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香港首个自然保护区,为混凝土丛林带来了生物多样性之美!

如果你住在城市里,自然有时可能会感觉比实际更远——当你没有一辆车可以在几小时内把你从海岸带到山上时,这段距离就会感觉更遥远。不同的机构,如博物馆和动物园,能够让我们暂时摆脱城市的阴霾,但很快,它们冰冷的外观、现代的布局和旋转门就会把我们吐到人行道上,提醒我们,我们的城市“丛林”仍然主要由混凝土组成。然而,在香港,由LAAB建筑事务所和PLandscape建造的一个自然保护区,在摩天大楼的上面和下面舒适地改变了都市人与自然的关系。

LAAB建筑事务所和PLandscape合作设计了自然探索公园,这是一个屋顶自然温室,采用教育方法为城市居民提供急需的逃离自然的机会,并为年轻一代提供保护城市生物多样性的课程。为了容纳餐厅和学习中心等露天设施,自然探索公园位于香港海港文化中心K11 MUSEA的屋顶上。为了适应不可预测的天气和空气质量,公园的主要温室采用伸缩滑动玻璃门,方便自然通风,户外学习体验。该结构的框架由钢和铝建造而成,而内部的家具则来自可持续管理的森林。自然保护区自己的花园星罗棋布,到处都是植物箱,体现了香港普遍存在的生物多样性。自然探索公园的游客可以沿着精心策划的景观漫步,沿途了解城市的自然生活。在美丽的绿色植物和蝴蝶花园之间,预制温室被安装在现场,以避免浪费的建筑实践,并保持一个水培苗圃,为园艺提供了无土手段。

自然保护区的主要建筑还提供从农场到餐桌的餐饮体验,以及植物标本馆,展示了香港丰富的自然生物多样性和维多利亚港海岸原生植物。自然探索公园是香港首个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和可持续发展主题教育公园,提供与香港生态的活力和多样性相关的研讨会、参观和互动体验。就像纽约市的高线公园一样,自然探索公园的花园经过精心策划和维护,以适应城市环境,让客人沉浸在周围丰富的自然环境中。

设计师:偏好于建筑师xPLandsc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