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树屋围绕着一棵活松树建造,重新想象了你对建筑逃避主义的想法!

树屋有办法激发我们每个人内心的童真。无论是我们小时候爬到树顶,还是那时坐在树冠下,树自然会唤起我们的好奇和家的感觉。基于客户希望拥有一间感觉像爬树的小屋的愿望,Helen & Hard设计了Woodnest,为居民带来了生活的感觉。在挪威奥达某处的松林高处,Woodnest在森林地面6米以上的地方筑巢。

放眼望去,哈当厄峡湾(Hardangerfjord)是世界上第五长的峡湾,Woodnest乘坐在高大的松树和茂密的山坡旁,靠一棵狭窄的树支撑,用钢管加固。然而,在那里建造树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Woodnest是围绕一根钢管建造的,Helen & Hard称其为“刚性骨干”,因为它支撑着整个树屋。两根钢丝也有助于水平固定树,这样Woodnest的重量就垂直分布,负载保持水平。

从树屋的主干开始,双层胶合板肋骨呈放射状放置,为Woodnest提供了大量的室内地板空间,同时也作为小屋的绝缘层。覆盖在胶合板肋上的心木松木瓦为Woodnest提供了一个保护外壳,也与周围森林的自然光泽融为一体。在树屋内部,由黑桤木制成的镶板排列在Woodnest的内部,并照亮房间,让客人充分享受森林下面的峡湾的景色。用钢项圈绑在一棵活松树的树干上,伍德nest“真正体现了居住在自然中的意义”,海伦和哈德这样描述。

设计师:海伦和哈德

海伦和哈德建造的两座树屋俯瞰哈当厄峡湾。

Woodnest装有心木松木瓦,是天然绝缘的。

海伦和哈德围绕一棵活松树建造,他们小心翼翼地围绕自然景观建造,对环境的影响最小。

在内部,树屋被加热,并涂上了黑色桤木面板。

黑色桤木的浅色色调点亮了Woodnest的内部。

温暖的环境照明将树屋变成了一个黑暗的灯笼。

从外部的瓦到内部使用的椅子,一切都是由木材建造的。

用钢管和电线加固树屋的主干,将其牢牢地固定在活松树的树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