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这个6500万美元的校园是一个社区空间,有绿色屋顶和太阳能电池板!

多伦多市中心和这座城市的学生们刚刚得到了一个绿色升级,这个项目耗资6500万美元,名为独木舟登陆校园!这个建筑现在是一个社会纽带,作为一个社区娱乐中心,以及一个教育机构,分为公立和天主教小学,以及一个托儿中心——所有这些都在一个巨大的绿色屋顶下!ZAS建筑事务所设计的校园为CityPlace提供了急需的社会基础设施,CityPlace是该市人口最多的住宅开发项目之一,拥有超过2万名居民。因此,需要一个独木舟登陆校园大小的设施,以满足每个人的需求,同时也能发挥作用。考虑到校园的规模,使其节能是很重要的,因此团队增加了太阳能电池板,产生10%的建筑总能源需求-一个小的开始,有潜力增长更多!

这个58000平方英尺的设施于去年完工,最大限度地扩大了开放空间,同时与现有的独木舟登陆公园无缝融合。这是一个适合所有年龄的人的地方,包括体育设施,社区厨房,园艺地块,和更多的设施,以培养一个强大的社区。两层的公共中心与地面层的三层学校被人行走廊隔开,架空的东西桥连接着上面的建筑。学校被安排在较低的一层,较年长的学生在上面两层。他们还共享公共区域、富有想象力的室内游戏空间、攀岩墙区和过山车轨道,以鼓励相互交流。

“该建筑的设计欢迎邻居参与社区活动,允许社区中心、学校和儿童保育之间的空间协同共享。最终,世界对待社区空间的方式将永远改变。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物理空间都必须促进有意义的人际联系,同时也保持灵活,以支持社区在未来几年不断发展的混合和虚拟需求,”ZAS建筑事务所负责人Peter Duckworth-Pilkington说。

独木舟登陆校园的主要吸引力是其活跃的屋顶,屋顶上有跑道、遮蔽的户外瑜伽空间和一个全尺寸的篮球场。围绕“主动屋顶”的一系列被动区域和花园地块,使大部分室外空间不向城市水平扩展。该项目还委托Anishinaabe艺术家Que Rock和艺术家Alexander Bacon在学校南墙上创作了一幅90米长的壁画,以庆祝这片土地的土著文化。这个校园是一个真正的地方,将在这个繁华的城市建立一个更强大的社区,给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一个地方来联系,通过活动保持刺激,学习和放松。

设计师:Zas Archit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