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方便面的水溶性包装变成了它的酱汁!

用塑料包装方便面的概念让我很困惑。煮面条只需要5分钟,吃面条还要5分钟,但塑料包装需要近一个世纪才能被生物降解。听起来很奇怪,不是吗?对于伦敦拉文斯伯恩大学(Ravensbourne Un乐动体育外围投注iversity London)的产品设计专业毕业生Holly Grounds来说,这似乎是一个绝对值得解决的问题。Grounds聪明的小解决方案消除了塑料,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更合理的东西——一种可食用的水溶性胶状表皮,浸入水中后实际上就变成了面汤。

可溶解面条包装为方便面找到了一种独特的、无浪费的包装解决方案。霍莉决定开发一种可食用的、注入香料的生物膜来包装面条,而不是用一层一层的塑料包裹面条(外加一个装满调味粉的塑料小袋)。当你想自己煮拉面时,只需将预先包装好的面饼放入热水中,生物膜就会溶解在水中,将其变成美味的肉汤!“包装就像酱汁一样”,Holly说,她在自己的厨房里就成功地设计和开发了她的解决方案!这种生物膜使用简单的、可食用的成分,如马铃薯淀粉、甘油和水。“将原料混合并加热,直到混合物达到合适的厚度。在这一点上,我加入香料和调味料,然后把它倒进模具里凝固24小时。”Holly提到。

设计师:冬青的理由

这里是预先用香料和配菜调味的生物膜。在柔韧的状态下,薄膜可以很容易地包裹在面条饼上,让它在薄膜变干时凝固和变硬。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解决方案完全适用于其他产品的包装,如大米甚至意大利面!生物膜可以很容易地用香料和粉末调味,某种程度上把包装变成了产品的调味剂。在某种程度上,它也取代了在产品包装上使用标签和图形的需要。使用冬青的可溶解面条包装,你可以从包装中看到芝麻、辣椒片和海藻条等成分,让你在视觉上判断和区分不同的口味!

还读:这些看起来豪华的液体肥皂瓶也是用肥皂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