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植物园以花瓣为灵感,六边形玻璃屋顶为城市带来了生物多样性!

植物园在大城市似乎总能帮助我们摆脱单调的滑稽生活城市生活带我们参观当地的植物生活,以及教授我们植物种植和保护的教育之旅。首尔植物园为韩国麻谷带来了一抹绿色,它的设计和建造旨在创造一个教育和公共空间,其中藏有来自全球12个热带和地中海城市的植物群和文化洞察力。

新植物园位于首尔麻谷附近的汉江西南一侧,选择这个位置的部分原因是该地区的田园历史。首尔植物园的波纹状凹屋顶与周围的沼泽保持着安全距离,模仿了花瓣的形状,特别是模仿了沙伦玫瑰的花瓣床的形状。100米宽的凹形盘子作为结构的屋顶,为公园的游客提供庇护,通过类似植物花瓣床的结构,在室内植物生命的盛开中提供视觉上的增强体验。

通常情况下,温室的屋顶采用凸穹顶的形式,屋顶的俯仰角是结构内部的最高点。然而,首尔植物园精致的六边形玻璃屋顶的边缘仍然高于它弯曲的中心点。在温室内,来自全球12个主要城市的植物,包括希腊雅典和São巴西保罗,从每个太阳黑子中爆发出来,在圆盘状的室内花园中。作为韩国第一个建在城市里的植物园,首尔植物园占地50万平方米,由温室、森林、湖泊和湿地组成。

设计师:Samoo建筑与工程公司

首尔植物园采用凹形屋顶,模仿花朵的花瓣床,利用屋顶与自然的相似之处为花园的客人唤起3D体验。

钻石点缀的裙子包裹着首尔植物园的两侧,参考了温室上的传统立面。

在温室内部,植物在接缝处生长,覆盖了全球12个主要城市的植物,主要来自热带和地中海气候。

水池点缀着首尔植物园的地板,扩大了该中心的整体生物多样性。

在室内,曲折的室内设计让人想起植物的结构。

从空中俯瞰,首尔植物园有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封闭屋顶,它与韩国本土的芙蓉花的形状相呼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