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的苹果iPhone 13 M1渲染终于放弃了缺口…为了一个凸起。

无论谁说“美源于内在”,都是在为iPhone 13的概念提供一个相当有说服力的例子,因为它确实,嗯,从外表上看是不寻常的。这款由安东尼奥·德·罗萨设计的概念机与苹果公司的旧款iPhone明显不同,它为新款iPhone——M1 iPhone开启了一个新时代。这一概念的“内在美”无疑是它的M1芯片,它在苹果其他高端消费电子产品中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而设计上的变化则是在产品的轮廓上。之前的iPhone一开始都是圆角矩形,但iPhone 13不同,它有一个向外的缺口,用来放置前置摄像头。

这可能是我遇到过的最不寻常的相机凸起,因为这一次,它不是在手机背面,而是在手机顶部。iPhone 13的设计理念明显偏离了之前iPhone的设计趋势,它试图通过打破常规来做一些不同的事情,可能还会质疑智能手机设计的那些不言而喻的规则。De Rosa为他的概念制作的视频通过观察自然,强调了“奇异”中的美,自然中也充满了奇怪的东西。他对iPhone的重新诠释给人的感觉就像你看到一种不寻常的动物或植物一样。它让你好奇,让你质疑,让你全身心地投入。

这并不是说我完全赞同这个设计方向。我喜欢它,但我不确定我喜欢它的原因是基于逻辑还是纯粹的情感。这显然是一种“开箱即用”的思维——从字面上看也是如此,也许这足以让人们真正喜欢上这个概念。它不是顺从,也不是绵羊。它独特而有特色,从正面看,在一大堆看起来完全相同的智能手机中脱颖而出。不管你怎么设计,iPhone 13看起来都是独一无二的——从正面、背面甚至侧面都是如此。

凹凸也有实际用途。这一次,现代iPhone没有一个缺口。iPhone 13有一个完整的屏幕,所有支持FaceID的摄像头和传感器都在上面,就在3-4毫米的小凸起内。除此之外,这款手机的顶部和底部都有扬声器。相机凸起也略微向上移动,确保它与凸起的边缘完美对齐,多亏了凸起。最后,这款概念性手机展示了它迄今为止最大的功能——苹果制造的M1芯片。

苹果公司计划在2021年秋天推出iPhone 13,尽管M1 iPhone目前可能还是一个遥远的梦想(Rene Ritchie解释了原因).然而,这从未阻止像安东尼奥·德·罗莎这样的概念创造者创造他们自己的概念,这些概念体现了他们自己在未来iphone中寻找的东西,就我个人而言,我在这里是为了这个向上的摄像头凸起!这可能是一种实用的设计,但我对此的积极回应更像是一种爬行行为,而非逻辑。

设计师:安东尼奥·德·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