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的建筑设计,说明为什么它是现代建筑的未来:第4部分

如今,当我们谈论现代建筑时,你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高耸的玻璃摩天大楼。现代建筑的定义是摩天大楼和玻璃结构。然而,有一种日益增长的趋势正在慢慢地在现代建筑世界中占据一席之地,那就是-混凝土建筑设计。混凝土结构对他们有独特的吸引力。原始的、质朴的、有机的,这些真实的、未经过滤的建筑设计立即吸引你的眼球。我相信总有一天,这种崎岖的岩石材料会完全回归,混凝土建筑将成为一种常态,而不是一种特殊的景观。在那之前,我们已经策划了一些我们见过的最迷人的混凝土结构,供你欣赏。享受吧!

这是建筑师的杰出设计Amey Kandalgaonkar这部名为《沙漠中的房子》(House in the desert)的作品想象了一个由无情地吹过沙漠景观的强风雕刻出来的形状。该设计围绕着天然岩层,几乎保留了原始地层的纹理。该设计几乎拥抱了岩石,将新旧建筑并置,以及我们如何看到两者和平共处的未来。

在丹麦奥胡斯的某个地方,汤米·兰德(Tommy Rand)用混凝土和挪威Skifer石设计和建造了他的家庭住宅,以及住宅的内部装饰和大部分木制家具。混凝土住宅由五个街区组成,每个街区从不同的角度达到顶峰,创造出眺望小城市天际线的微妙错觉。一簇块状的石头长椅采用了多色调的砖外墙,光滑的混凝土表面,并提供了高架的半封闭甲板区域,可以看到周围社区的景色。透过房子宽阔的一层窗户,在走进前门之前,它冰冷的态度很快就会在视觉上变得温暖起来。从住宅的正面窗口,Tommy Rand手工建造的螺旋楼梯提供了热烈的欢迎。

Grandio是一家位于阿根廷Córdoba的建筑公司,基于他们对舒适的诠释,最近推出了一种预制混凝土住宅Huga灵感来自hygge生活。Hüga的概念、设计和建造历时24个月,在此期间,Grandio的设计师团队能够建造一个45平方米的住宅,包括卧室、客厅、浴室、厨房和餐厅区。为了确保Hüga可以运输到任何地方并在现场安装,Grandio的团队开发了一种轻质聚合物模具系统来建造房屋的“结构外壳”,这样它最终可以用混凝土加固并保持其形式。Hüga重约55万亿,需要一个团队和机械来运输,但可以根据潜在居民的喜好来放置。

在葡萄牙北部Caniçada水库旁的森林中,有一栋三层楼高的住宅,名为Casa Na Caniçada卡瓦略Araujo.住宅以原始的混凝土外壳和最小的内部空间为特色,被绿色植物和自然植被包围。质朴的混凝土外观和绿色植物形成了和谐的对比,创造了一个连接并接近自然的生活空间。

几乎超现实的外观,“岩石中的房子”由Amey Kandalgaonkar创造一种对比——使用与自然斗争多年雕刻的天然石头形状,以及混凝土和玻璃内部来雕刻出生活空间。这个古老的考古遗址受到沙特阿拉伯Madain Saleh的岩石切割墓建筑的影响,是新旧建筑的完美结合。这个概念的设计师说:“当我第一次看到岩石凿墓建筑的图像时,我知道我必须把它作为一个建筑项目的灵感。过去的建筑商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建筑遗产,我相信他们在将建筑环境与自然元素融合方面做得很好。”

从外面看,仙田谷车站的公共卫生间这是一个巨大而不起眼的混凝土块,似乎漂浮在地面上,高达7.5米。仔细一看,就像大自然的召唤一样,这个巨大的立方体混凝土房子为旅行者提供了一个优雅舒适的空间,让他们可以使用浴室,为下一次火车旅行做准备,或者在开始他们在东京的停留之前梳洗一番。在室内,Accoya木板排列在墙壁上,拥抱温暖的照明,为轻松和感性的整体体验。Accoya木材以其令人印象深刻的耐用性而闻名,它为松木配备了经得起50年以上时间考验的表面,甚至超过了柚木的寿命。

普拉兰酒店的酒吧今年,墨尔本的一个小后院被改造成了一个有趣而创新的休闲场所,使用了40多吨混凝土管,创造了凉爽的延伸façade。Techné建筑师们设想了一个视觉连接、互动和戏剧性的空间——我们都可以用它来克服大流行,恢复我们的社交生活。该结构在立面和内部使用了17个半涵管,它们变成了亲密的展位——事实上,一个特殊的管道可以作为10人的VIP展位!这些摊位采用了柔软的皮革装饰,内衬有回收的斑点胶条和吸声垫。主酒吧是用回收的管道和混凝土浇铸的灯制成的。

FAR建筑工作室在柏林建造了一栋六层楼的住宅。该建筑名为Wohnregal,由预制混凝土板建造而成。柱子和横梁支撑着这些楼板,创造了开放和宽敞的房间。单独的楼层内部并没有任何结构墙,但居民可以添加自己的石膏板,将空间划分为不同的部分。公寓大楼提供各种生活/工作布局。

建筑工作室总结在葡萄牙建造了一个名为VDC的模块化住房方案。房屋方案使用预制混凝土构件建造。它的特色是六个小屋风格的住宅,以及一个公共露台,位于混合用途的建筑之上。预制混凝土模块确保了这是一个低成本和经济的项目,而不会影响功能和生活水平。

taki Nabeshima建筑事务所使用混凝土作为其材料的选择,渲染这个极其豪华和未来的度假住宅。该系列的一部分题为“单独的房子’,这个总部位于东京的事务所由Makoto Takei和Chie Nabeshima领导,是Bourdais委托的15家公司之一,他们设计了一个终极度假屋,最终将在西班牙山区Matarraña地区建造,这是他Solo Houses项目的一部分。

要了解更多这样有趣的混凝土建筑设计,请查看之前的部分这个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