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斯特市公交车站的这些蜜蜂友好型生活屋顶是他们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的一部分!

从蜂群到蜂蜜产量,一切都在下降。即使走在街上,在人行道上爬行的蜜蜂看起来也越来越弱,因为天气越来越热,污染只会加重。空气污染、干旱、杀虫剂和全球变暖都导致了全世界蜜蜂数量的整体下降。对此,英国莱斯特市的官员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绿色屋顶它们被称为“生活屋顶”或“蜜蜂公交站”,以吸引蜜蜂等传粉者,并使城市变得有点更环保的

“蜜蜂屋顶”将覆盖莱斯特市周围的30个公交车站,将野花和景天草混合在一起,吸引蝴蝶和蜜蜂等传粉者。作为一种适应气候变化的模式,蜜蜂公交车站将有助于为日益衰落的城市景观带来更多的生物多样性,并吸收落在屋顶上的雨水,在每个屋顶上形成一个自然的、盛开的花园。在世界各地的城市中,混凝土会变得单调。将自然花园融入城市结构将有助于打破这种单调的绿色植物、鸟类和昆虫。在莱斯特市引入蜜蜂公交车站也将有助于缓解城市热岛的影响,因为它可以在夏季吸收一些热量,在此过程中收集空气污染物。

根据与莱斯特市议会和英国清晰频道签订的10年合同,Bee公交车站将配备太阳能电池板,一旦该市有办法将其安装到每个公交车站,以实现绿色能源和智能照明。莱斯特市副市长委员亚当·克拉克(Adam Clarke)负责该市的环境和交通倡议。在谈到这座城市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未来目标时,克拉克解释了“活屋顶”的潜力,

“新的现代避难所对乘客来说非常棒,太阳能和活动屋顶的组合是我们在2030年成为碳中和和气候适应城市的目标又向前迈出了一步。新的避难所也将是我们在圣玛格丽特新建碳中和公交车站工作的完美补充。”

设计师:莱斯特市议会

莱斯特市的30个公交车站都在车顶上钉上了木箱,以吸引蝴蝶和蜜蜂等传粉昆虫。

莱斯特的“活屋顶”标志着该市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绿色倡议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