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的一项完全荒谬的专利,展示了一款内置微型无人机摄像头的智能手机

他们接下来会想到什么?可以3D打印的智能手机??(好吧,那就太棒了)

就在上周(具体是周五),LetsGoDigital发现了这相当惊人的专利中国手机制造商Vivo向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提交了一份文件,展示了一款带有无人机摄像头的手机。就像漫威超级英雄猎鹰有自己的飞行伙伴“红翼”一样,Vivo的手机有自己的迷你无人机,可以根据命令弹出,从任何有利位置向你点击照片。

智能手机上的滑动摄像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Vivo的概念比它先进了几个档次。该专利展示了一款手机的正面有一个巨大的弹出式托盘。里面有一架小型无人机(有点像AirPix的空中自拍无人机,但更小),有四个螺旋桨和一堆摄像头和传感器。打开相机应用程序,托盘立即弹出,无人机起飞。无人机机身上的前置摄像头可以让你从各种有利位置点击照片(自己的或风景的),这远远超出了智能手机摄像头和伸出的手所能做到的。考虑到无人机的体积如此之小,我也不能完全否定这个想法……不过Vivo的营销团队会怎么称呼它呢?Dronephone吗?Smartdrone吗?Phdrone ? !

撇开实用性不谈,这项技术也并非遥不可及。这款无人机正好适合手机略厚的机身,顶部有双人像模式摄像头(当托盘弹出时直接面对你),正面有一个主摄像头(作为无人机的眼睛),左右两侧有红外传感器,帮助无人机探测和避开物体。无人机上的摄像头意味着Vivo的智能手机根本不需要任何摄像头。这意味着没有前置摄像头,显示屏干净、无缺口、无打孔,背面也没有巨大的摄像头凸起。这款智能手机是一块由玻璃、金属和屏幕组成的完整的大石头,中间点缀着一个充电口和一组按钮。无人机托盘在关闭时紧贴着手机,只有当你启动相机应用程序时才会弹出(我假设应用程序也内置了无人机控制器)。

现在让我们从双方的角度来论证实用性。有相当多的证据表明,这是一个糟糕的主意。从历史上看,智能手机上的移动组件是最先出现故障的——灰尘会卡在里面,组件会磨损,部件会意外损坏。无人机的出现意味着与防水说再见,而且你的无人机也很有可能丢失或被盗,让你完全没有摄像头(如果Vivo实现了这样的功能)。更不用说,这实际上意味着我们所知道的隐私的终结。(想象一下,成千上万的无人机在每个公共场所飞来飞去,或者更糟的是,无人机进入私人空间)。

话虽如此,无人机摄影确实是消费摄影的最后前沿。智能手机的相机已经可以与单反相机相媲美了,现在想象一下可以从任何有利位置对准相机。你可以不用自拍杆拍远处的自拍照,在家里看日落,在音乐会拍出更好的照片。可以肯定的是,无人机的电池会相当小(考虑到它的尺寸),但人们可以很容易地说,无人机也可以在停靠在手机内部时无线充电)。就安全和隐私而言,企业可以在无人机中设置安全措施和油门,防止它飞得离智能手机太远。这里有很多要讨论和解释的东西,尽管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公平地提醒一下——这只是一项专利,很可能我们至少在几年内不会看到这样的东西。尽管梦想很有趣……

设计/视觉型的人:Sarang ShethLetsGoDigital

这个概念最初发表在LetsGoDigital上。点击这里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