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可回收的凳子是由4000个消毒的手纺一次性口罩制成的!

那些蓝白相间的口罩已经成为非官方的偶像流感大流行因为所有错误的原因。看到人们戴着一次性口罩,就像在垃圾遍地的城市人行道和街角看到它们一样常见。一次性口罩被树枝和塑料垃圾缠在一起,最终成为漂浮的海洋垃圾,因为在回收系统内存在间接感染和病毒传播的潜在风险,它们无法回收。英国设计师乔·斯莱特注意到伦敦街道上到处都是蓝白相间的垃圾,于是决定做点什么,他把街道上的消毒口罩编织成他称之为“面纱凳子”的东西。

斯莱特从伦敦街头收集了近4000个口罩,用臭氧喷雾对它们进行消毒,并将它们放在阳光直射下4周。一旦它们被消毒并为下一步做好准备,接下来的一段实验期使斯莱特发现,三层口罩,即蓝色和白色的一次性口罩,可以纺成柔软的纱线或熔化成密集的聚丙烯结构。凳子的最终形态是一个有螺纹的软垫座,由口罩纺成纱线制成,安装在三个由融化的口罩硬化的短凳腿上。斯莱特的回收粪便不仅突出了口罩的柔软、棉质、密集、支撑性,还突出了面对污染等破坏性问题时的美丽。

对于Slatter来说,这个项目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回收设计,还注意到将一次性口罩旋转成凳子的环境和文化意义,“面纱”这个名字来自于面纱是一种用来隐藏面部的优良材料,类似于口罩。面纱通常被认为是美丽的,因此这个名字意味着可以在经常被忽视的物体上看到美,比如口罩。”

设计师:Joe Slatter

通过融化一些口罩,斯莱特用手工编织的口罩制作了一个软垫的三腿底座,以便安装。

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斯莱特发现三层口罩可以纺成柔软的纱线。

为了制作一张凳子,他们从伦敦街头取下了4000个面具。

蓝色和白色的渐变让人想起标志性的口罩,但也可以单独使用。

这种纱线看起来和摸起来都很熟悉,但它是用三层口罩手工纺成的。

“面纱凳子”的材料都来自蓝色和白色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