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获殊荣的“包容性茶壶”让残疾人和残障人士可以轻松地泡茶

存在了几个世纪的产品有时可能是非包容性设计的主要例子,这是很难动摇的事实。楼梯就是一个臭名昭著的例子——它们已经存在了几个世纪,但对于坐轮椅的人来说,却是一场噩梦。不起眼的水壶是另一个标本……它已经有5000年的历史了,它短小粗壮的身体,一端是把手,另一端是壶嘴,是一个视觉标志。然而,问问任何一个残疾人或视力受损的人,或者力量或灵巧度下降的人,他们会告诉你产品的设计有多麻烦。一端的把手意味着你需要相当大的手腕力量才能把水壶直立起来而不会翻倒,而把热液体倒进一个小杯子里对有身体或视力障碍的人来说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尼克·菲茨帕特里克(Nick Fitzpatrick)的《包容性》(inclusion vitea)希望改变这一现状。

的优胜者莱克兰设计奖,这款包容性水壶重新设计了典型的水壶形状,使其携带方便,使用起来毫不费力。这款茶壶的风格几乎像一个倒式咖啡壶,两边都有把手,它有自己的支架,可以让你冲泡咖啡,然后直接把茶倒进容器里。

在使用水壶时,inclusion vitea水壶突出了两个最大的问题——装水和倒水。这款重新设计的水壶有两个把手状的把手,你可以很容易地拿着它装满水。把它插在支架上,把水壶插到电源插座上,它就可以开始泡茶了。一旦你的茶准备好了,只需把杯子放在水壶下面的专用区域,然后按下过滤茶和直接倒入杯子的主按钮。一旦你松开按钮,点茶功能就会停止,彻底消除了把杯子倒满或把茶洒得到处都是的可能性。

每一套inclinclvitea茶具都配有水壶和茶座,还配有各种各样的容器,里面装着从方糖到茶包、香料,甚至还有一个小的奶精罐。这款容易拿的水壶还配有一个小杯子,它的边缘是加长的,而不是把手。这款杯子的设计让你可以舒服地握着边缘(而不是用手指通过一个小把手),甚至在延伸的边缘上有一个小切口,可以从那里啜饮。

设计师:尼克·菲茨帕特里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