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受创可贴启发的可穿戴手指带可以从你的汗水中产生能量,即使在你睡觉的时候!

我们的身体是为新时代提供动力的丰富能源穿戴;唯一的问题是找出最实际的方法。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工程师团队开发了这种类似创可贴的能量收集器,可能会为我们的大脑提供动力小工具在未来。当然,我们在过去也见过其他类似的可穿戴设备原型,包括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团队自己的一些产品,但这一款不同。

当你在睡觉或无所事事的时候,戴在手指上的这条又薄又柔韧的带子可以产生能量,因为你身体的汗水为它提供能量。由于指尖产生的汗比身体其他部位多得多,所以它们实际上是一个充分利用的丰富来源。这条裤子上有碳泡沫电极,可以吸收汗液,乳酸和氧分子之间会发生化学反应。其结果是电能被储存在电容器中,为我们现代的耗电可穿戴设备提供动力。共同第一作者Lu Yin说:“这项工作使可穿戴设备更实用、更方便、更易于日常生活。”

这种带材配备了压电材料,可以在压力下产生能量。打字、锻炼、开车或打开冰箱等活动也会产生能量。在测试阶段,该团队测试了在10个小时的睡眠中脱衣,产生了400毫焦耳的能量。这些能量足够一块电子表运行24小时。该团队的另一项实验测试了随意打字和点击鼠标所产生的能量,结果产生了30毫焦的能量。尹强调,“当你睡觉的时候,你没有在工作。即使是单指按压,你也只投入了大约半毫焦的能量。”

该团队正在努力改进该设备,使其实用、高效、耐用,适合日常使用。为此,Yin补充说:“我们想证明,这不仅仅是另一个可以产生少量能量的酷东西,我们实际上可以用这些能量为传感器和显示器等有用的电子设备供电。”

设计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