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很容易地用回收的纸板制作自己的产品,比如奥运床

这项技术与制作纸浆产品没有太大的不同,你所需要的只是一套模具来真正压缩纸板纸浆,创造出坚固耐用的产品。

人们的反应“反性”奥运床要我说,还挺有趣的。作为一种材料,纸板的名声确实很差,因为它的“包装”地位。如果你掌握了正确的物理原理,纸张实际上是相当耐用和坚固的(试着用一本精装书敲自己的头);爱尔兰体操运动员里斯·麦克莱纳汉甚至在奥运村的床上跳来跳去,以证明它们的耐用性。youtube创始人XYZAidan也想出了自己的方法来回收纸板,把旧瓦楞纸板切碎,把它们变成纸浆,然后用3d打印模具铸造。其结果很像工程木材,除了由分解的纸板而不是木屑制成。它同样耐用,如果你的模具设计得当,最终产品可以看起来非常干净和完成。你可以查看上面的过程视频,或者向下滚动以获得XYZAidan在Thingiverse页面上提供的模具3D文件。

创造者:XYZAidan

如果你熟悉注塑塑料产品的制作方法,那么使用纸板纸浆的过程是相当相似的。你得到了适合在模具内的液态原材料,这有助于形成和压缩流体质量,使其成为一个紧密包装的设计。一旦准备好,模具分离成不同的部分,释放最终产品。XYZAidan首先从准备原材料开始。XYZAidan抓起任何他能找到的纸板,用碎纸机细碎,然后把纸板条与水和水溶性粘合剂混合在一起。为了保持环保和可生物降解,他选择了一种更天然的米糊,而不是合成的聚乙烯醇(PVA)胶。这种米糊是通过在炉子上把煮熟的米和水搅成糊状,形成一种淀粉浆,可以把纸板纤维固定在模具里。

根据你想用回收纸板制作的产品类型,XYZAidan建议使用3个或更多的模具部件,这样产品就可以很容易地从模具中释放出来。考虑到纸板的纤维性和吸水性,产品往往会在模具内膨胀,所以你最好创建一个易于拆卸的模具,否则你会在脱模过程中破坏你的产品或模具。XYZAidan用3D打印机制作了他的模具,确保它们坚固耐用,并且有强大的内部支撑结构,因为模具需要夹在一起。

一旦一切准备就绪,只要组装你的模具,把液体纸浆倒进去。没有固定的比例或体积,很多事情都要靠眼睛来完成。你需要把模具填满,因为纸浆必须被压缩成形状,你还需要有单独的排水孔让水通过。只要把你的模具固定好,然后放一天,让纸板纸浆定型。

一旦你让整个24小时过去了(如果你在季风季节这样做,可以再加几个小时),拆卸你的模具,你的产品应该是相对固定的,很容易取出。它仍然会有点湿,这意味着你需要把它放在外面一天,让它完全干燥。晾干后,只要修剪一下喇叭形的纸板,你就得到了一个耐用、坚固、但非常轻的最终回收纸板产品。根据你的模具质量,你的产品也可能有那些3D打印的阶梯线或层(见下文)。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在模具完全干燥后用砂纸打磨或打磨。然后涂上一层油漆,你就准备好了!

可能性是无限的。你可以为自己制作鞋子,文具支架,比如笔架或回形针的杯子,坚固的笔记本电脑支架,甚至是有质感的吸音板,安装在墙上!XYZAidan很善良,让他所有的3D打印模具设计都可以免费使用Thingiverse,你甚至可以参观他的房子YouTube频道看看他还在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