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位于巴厘岛的竹建筑是工程学、可持续性和建筑学的奇迹!

以竹子为基础的建筑在巴厘岛很常见,但即使如此,Ibuku设计的Arc体育馆也是一项不同于世界上其他可持续建筑的壮举!该结构是为一所私立学校校园设计的,其复杂的双曲面屋顶完全由竹子制成。绿色学校有12年的历史,不断突破边界,开拓可持续教育,而Arc是第一个这样的学校!

设计师:Ibuku

竹结构是由一系列交叉的14米高的竹拱门建造而成,跨度为19米,由抗碎屑网格壳相互连接,这些网格壳从两个相反的方向弯曲中获得强度。它采用了大自然最伟大的策略之一,用最小的基础支柱创造大空间。例如,在人的胸腔中,有一系列工作在压缩状态下的肋骨,由一层有弹性的肌肉和皮肤拉紧固定。这就形成了一个薄而坚固的肺包膜。类似地,在Arc中,在压缩状态下工作的拱由受拉的抗碎屑网格壳固定。这些网格壳域似乎覆盖在头顶上高耸的薄得不可思议的拱门之间的空间上,尽管网格壳看起来是挂在拱门上的,但实际上是它们支撑着拱门。

其独特的形状形成了一个保护性的屋顶,遮蔽了一个建筑面积为760平方米的多功能运动场。轻质建筑的几何结构使结构进入平衡状态,这意味着结构材料的必要性大大降低。这也意味着前所未有的内部体积,具有不可思议的薄结构,没有任何分散注意力的桁架。这座弧线确实是一个宏伟、简约、有机的结构,它表明我们可以有远大的梦想,产生影响,并在不妥协我们的目标的情况下,努力实现更大范围的可持续发展。

Ibuku项目建筑师Rowland saul说:“Arc的概念结构是前所未有的。”“开始一个从未执行过的设计需要一些勇气和乐观。我们有足够的创造力和毅力来研究和开发项目成功所需的答案。”

Atelier One总监Neil Thomas说:“网格壳利用形状刚度来形成屋顶外壳,并为抛物线拱提供抗屈曲能力。”“这两个系统一起创造了一个独特而高效的结构,”他补充说,“能够在负载下弯曲,允许结构重新分配重量,减轻拱门上的局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