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孵化的一家初创公司设计了这款天才的鞋内GPS导航系统,可以为视障人士提供指导

Ashirase可以直接融入穿着者的鞋子中,它通过一系列触觉“挠痒”来帮助视障人士引导他们行走,提供了一种比智能手机更直观、更有效的替代方式。

Ashirase的背景故事相当令人心碎。本田电动汽车工程师Wataru Chino在他认为可以避免的情况下,在一位轻微视力受损的亲戚死亡后开始研究这一概念。奇诺决心找到一个更有效的解决方案,帮助盲人自由、安全地在道路上行驶,他别无选择,只能精心设计一个解决方案。本田甚至通过其新业务孵化计划IGNITION帮助孵化设计并建立了这家初创公司。

由于视力受损的行人少了一种感官,他们发现很难导航到未知的目的地。由于他们有限的感官被注意力集中在方向上,他们经常会忘记注意周围环境或道路,使他们处于危险之中。反过来也是有问题的,因为当他们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周围环境时,他们可能会在这个过程中忘记正确地遵循指示,从而迷路。奇诺的解决方案帮助残疾人集中注意力在道路上,同时还能以一种不那么分散注意力的方式直观地接受方向。这种可穿戴设备夹在脚和穿着者的运动鞋之间。这解放了用户的手来拿他们的手杖(而不是他们的智能手机),并允许他们用耳朵来感知周围的环境(而不是听音频指示)。

Ashirase这个名字来自日语“oshirase”,意思是提醒/通知,因为这种鞋内穿戴设备可以在穿着者走路时通知他们,有效地引导他们通过一系列振动。这款可穿戴式鞋由两部分组成——一个包裹在脚上的硅胶带,以及一个提供触觉反馈的电子“指南针”。每只脚上的可穿戴设备都可以引导用户向任何方向前进,将穿戴者引导到最终目的地,并将其输入Ashirase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还可以决定穿戴者的最佳路径)。该应用程序目前运行在谷歌地图API上,它有一些限制,比如需要互联网工作,不能在室内提供有效的导航,尽管该公司已经在努力克服这些缺点。

Chino的初创公司计划于今年10月或11月在日本发布Ashirase系统的测试版,届时用户将获得免费的可穿戴设备和应用程序,用于测试。在公开测试之后,Ashirase计划在2022年10月之前推出一款商用产品,其基于订阅的支付系统的价格应该在18至27美元(或2000-3000日元)之间。

设计师:Ashirase LLC (Wataru Chi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