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新月形的花园城市将为巴黎郊区带来可持续生活

该生态城市项目由建筑工作室Rescubika设计,名为“新月花园城市”,位于巴黎东部边缘的Bois de Vincennes公园内,这是该市最大的公共公园。虽然现在是概念性的,但这个假想的项目探索了新的健康、生态、能源、气候和社会学挑战将如何帮助重新定义建筑和城市环境。

这座自给自足的迷你城市是围绕着Lac des Minimes建造的,这是一个自然形成的湖泊,沿着新月形,拥抱着周围的岛屿。Rescubika的首席建筑师Benoit Patterlini将这座城市描述为解决两个主要主题:临近性和即时性。

临近的主题是通过将维持生计所需的所有方面都放在城市边界内,重点关注自力更生。这意味着大规模的城市农业。“首先,城市农业使我们能够在城市内生产粮食,”Benoit说。“无论是庭院、屋顶,甚至是公共空间,都可以用来生产玉米、豆类以及草药和香料等基本商品,并直接在城镇进行养牛,如乳制品生产活动。”这将促进当地商店和市场的兴起,使居民更接近当地的市场和社区,并允许所有必要的资源都在居民的“近距离”内。另一方面,城市农业也有助于改善土壤质量,减少空气污染,促进更健康的生活。

即时性的概念“纯粹与能够享受城市设施有关”。作为城市设计的直接结果,Rescubika希望花园城市的居民能够重新发现时间的概念,因为城市的所有标志,从办公室到住宅,娱乐空间,体育综合体和文化设施,彼此之间只有心跳的距离。

花园城市被设想在巴黎郊区的事实很能说明问题。这不仅仅是为了创造一个有充足建筑空间的模范城市,它也是复兴的象征,是对我们所知道的城市的重新定义……无论是字面上还是形象上,都被设计为存在于巴黎“老城区”之外。

设计师:Benoit Patterlini,Rescubi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