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盛大回归?Mate 50 Pro概念渲染图显示了弧形弧形显示屏和两个巨大的摄像头凸起

过去几年华为过得很艰难。在受到美国政府的严厉制裁后,随后看到多家供应商、运营商甚至技术供应商退出了与该公司的所有合同,该公司进入了某种程度上的全球冬眠。2017年,华为取代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公司,现在,华为的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已经不太为人所知了。然而,旗舰Mate系列似乎是华为目前阵容中唯一值得关注的设备Technizo概念而且LetsGoDigital拼凑出了即将推出的Mate 50 Pro智能手机。

总体而言,渲染为智能手机呈现了一个相当新的方向。这款智能手机的背面有两个摄像头凸点(位于第三个凸起的表面),而正面几乎完全是一个显示屏。值得注意的是,它的左右两面都是弯曲的,形成了所谓的“弧形显示屏”,并吸收了你通常能找到电源和音量按钮的区域。

设计师:Technizo概念LetsGoDigital

取消按钮赋予了Mate 50 Pro独特的特性。屏幕现在向左和向右级联,允许相关信息被移动到这两个“条”在一边。事实上,电池信息、通知和时间现在都被放在了一边——几乎就像书的书脊上一样——而不是在上面。这使得手机的正面尽可能地“风景如画”和整洁,这一点通过一个低调的显示屏下摄像头而不是侵入式的打孔摄像头得到了加强。

这些按钮也存在于这个级联屏幕中(如文章末尾的图片所示),作为虚拟触摸区,你可以通过按压来唤醒屏幕、控制音量、快速启动应用程序,甚至在游戏时用作控件。根据LetsGoDigital分析的专利文件,侧面的屏幕“条”是力敏感的,这意味着它们会根据你按压该区域的力度或柔软程度做出不同的反应。这样你就可以在同一个触控区域内设置多种功能,轻轻点击就可以改变音量,或者更难跳过音轨。文件进一步说明,这款智能手机将配备人工智能芯片、散热调节系统(冷却系统)、振动组件,甚至还有立体声扬声器。

把手机翻过来,你会看到两个巨大的摄像头凸起。对于那些还记得华为P50上巨大的摄像头凸起的人来说,这种布局可能很熟悉(在7月份发布时,这款手机在互联网上引起了愤怒)。至少在Mate 50 Pro概念机中,摄像头凸起在黑暗背景下,融合在一起,而不是像设备后部的两个黑洞一样突出。

虽然这里展示的许多细节仅仅是可视化的,但有几件事我们可以相当肯定地说。Mate 50 Pro几乎可以肯定会支持5G,并将运行该公司最新版本的HarmonyOS。考虑到整个科技界都在应对严重的芯片短缺问题(这让华为现有的制裁问题火上浇油),华为何时推出甚至发货这些手机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尽管如此,这些图片确实描绘了一幅中国科技巨头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能够实现的美好图景。

通过图片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