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可持续的漂浮吊舱通过自然脱盐过程将海水转化为饮用水!

WaterPod是一种可持续的漂浮吊舱,通过自然脱盐过程将海水转化为饮用水。

地球上97%的水都在海洋中,但在原始状态下,海水不适合人类饮用和清洁等需求。自可持续发展设计对替代能源生产的依赖一直在增长,以应对环境问题,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缩小大型海水淡化厂供个人使用。一个设计师团队最近获得了詹姆斯·戴森奖,因为他们的海水淡化舱概念“WaterPod”,可以把海水变成水可饮用的水通过一系列可持续的功能。

WaterPod是一种自清洁太阳能海水淡化系统,它通过水下灯芯吸收海水,灵感来自红树林,然后通过冷凝和蒸发过程去除海水中的盐颗粒。就像红树林一样,WaterPod的水下灯芯充满了海水,直到水位达到豆荚的黑色织物圆顶。在穹顶内部,水蒸气逐渐从透明的覆盖物中流出,并聚集在WaterPod的存储室中,海水经过蒸发。然后,用户可以从储水池的凹槽中抽出饮用水。在海水淡化过程中,WaterPod仍然漂浮在水面上,与传统的浮标类似。WaterPod的顶盖填充了膨胀的聚氨酯泡沫,用于保温和增强漂浮,而水泥底座提供了浮力稳定性。

WaterPod背后的设计团队开发了这个概念,以应对马来西亚山打根缺乏清洁饮用水的问题。注意到航海业对海洋的依赖,设计师团队想要开发一种方法,让人们无论海洋中的塑料污染有多少,都能获得清洁的饮用水。WaterPod是一种现代的解决方案,它从周围环境中寻找线索,为那些最依赖饮用水的人提供饮用水。

设计师:Bennie Beh Hue May, Yap Chun Yoon, & Loo Xin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