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日本建筑师的童话般的茶馆覆盖着草的立面,顶部是日式日式寿司处理的木材阁楼!

日本架构师建筑历史学家藤森Terunobu Fujimori以他的古怪而闻名茶馆以及对不同寻常的城市建筑的喜爱。他最新的茶馆将童话故事中的精灵小屋搬到了东京的水泥地面上。这家名为Goan的茶馆以草坪外墙、日式日式木处理的木材和高耸的观景点为特色,坐落在东京新国家体育场前,直到2021年9月5日才开放,以庆祝东京奥运会2020年夏季奥运会

从一个立面的角落伸出来,游客可以爬过一个传统上被称为“Nijiriguchi”的圆洞,进入茶室的内部。进入室内,游客穿过草坪的外部,受到完全没有染色的木质一楼的欢迎。作为对“Nijiriguchi”的重新诠释,一个小木楼梯和梯子连接了底层和上层茶室。

在楼上,游客可以一边喝茶,一边欣赏由设计师设计的国家体育场一Kuma.从外面看,Goan内部的楼上茶室在视觉上与一楼分离,其木材外观由yakisugi处理木材建造,这是一种传统的日本木材保存方法。茶室被抛光的天然木板和家具包裹着,给房间一种有机的温暖气氛。

Goan茶馆是八个展馆之一,旨在展示日本未来的城市建筑和艺术,是东京2021年展馆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恰逢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6名世界知名的日本建筑师和2名艺术家各设计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展馆,供奥运会粉丝、城市游客和居民欣赏。

设计师:Terunobu Fujimori

小块的草地被用来覆盖Goan的外部,这是藤森的自然选择。

在内部,游客通过木楼梯和梯子进入上层茶室,这是对“nijiriguchi”的重新诠释。

在楼上,游客可以在一个用抛光天然木材装饰的房间里喝杯茶,欣赏城市景观。

由隈研吾设计的国家体育场,从茶室内部的上层观景点可以直接看到。

藤森与来自Ouchida实验室的建筑系本科生一起完成了Goan。

藤森对果阿的设计现在在瓦塔瑞姆艺术博物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