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刚刚发布了增强现实智能眼镜,发布的时间真是太有趣了!

小米在苹果9月发布会的前一天随机发布如此大规模的产品预告片,你不觉得奇怪吗?在苹果发布新iPhone一天后还能保持自己的地位吗?我不是专家分析师,但考虑到很多人都期待苹果很快推出自己的智能眼镜,他们似乎正试图抢在苹果前面。在苹果在加州举行流媒体发布会的前一天和之后,小米宣布了这一消息,这只是小米卷起袖子的方式,试图在苹果淹没互联网之前抓住新闻周期。此外,智能眼镜最终也向Facebook开火,后者刚刚发布了自己的雷朋(RayBan)相机旅行者。撇开流言和猜测不谈,下面是小米智能眼镜的全部内容。

小米的智能眼镜看起来就像一副普通眼镜,实际上内置了全息显示屏。微小的MicroLED显示屏(小米说它比一粒米还小)被安装在太阳穴上,并将一个简单的UI反射到眼镜的右侧目镜上。这款特殊制作的目镜使用一系列微观“光学波导”将显示器投射到你的眼睛里,只有你戴上眼镜时才能看到增强现实元素。

智能眼镜的界面相当简单,尽管它在当时仍然是非常先进的(更不用说小米成功地将所有这些技术都装进了一款极其轻薄的眼镜)。全息显示屏可以显示消息、提醒、通知和时间,不过小米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亮点是展示了实时翻译功能,该功能将英文美食菜单叠加在中文翻译上。除了MicroLED全息显示屏,智能眼镜还配备了一个相机镜头,可以捕捉你周围的世界,不仅可以拍照,还可以分析图像和文本。所有的实时翻译和处理能力是否都发生在眼镜本身还有待确定,尽管我们可以在15日小米举行产品发布会时获得更多信息。

目前,智能眼镜还只是一个概念预告片,没有价格,没有技术参数,也没有可预见的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