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由贝壳废料制成的可持续材料比混凝土更便宜、更环保!

每年有超过700万吨的贝壳被海鲜行业扔进垃圾填埋场。贝壳是不可生物降解的,处理成本很高,对环境和餐馆老板都有害。因此,这个由女性管理的创新材料实验室,名为Newtab-22,创造了海石——一种由海产品和水产养殖业回收的海贝废物制成的天然产品。在制造小型产品时,它是使用混凝土(最大的碳排放源之一)的可持续替代品。

海石的制作方法是将将送往垃圾填埋场的贝壳磨碎,然后与天然无毒的粘合剂混合。这使得材料具有水磨石般的美感。其目的是使其成为小规模产品设计中混凝土的可持续替代品,因为这两种材料具有相似的特性。贝壳含有丰富的碳酸钙,也就是石灰石,可以用来制造水泥,而水泥是混凝土的关键成分。

这一过程包括将贝壳磨碎,并与天然粘合剂混合。然后将它们加入模具中,让它们凝固成类似混凝土的瓷砖。这种方法目前是手动进行的,以避免使用热、电和化学处理,并确保该过程尽可能可持续和负担得起。这导致了贝壳碎片的大小、质地和颜色的变化,这意味着每一块海石都是独一无二的。你可以通过改变贝壳、粘合剂的数量,或添加彩色染料来获得不同的纹理。

“尽管一些贝壳被回收用作肥料,但大多数都被扔进了垃圾填埋场或海边。这些未经清洗或腐烂的废弃贝壳根本没有被清理干净,长期堆积在海滩附近,造成气味污染,长期污染周围的土地。“海石公司建议使用废弃的贝壳来创造环境和经济上可持续的材料,而不是加剧世界垃圾问题,”Newtab-22解释说。

Newtab-22在开发海石的过程中试验了一系列天然粘合剂,包括糖和琼脂。它现在依赖于两个未公开且正在申请专利的来源。这种材料目前正被开发用于商业用途,到目前为止已被用于制造装饰瓷砖、桌面、底座和花瓶等产品。

虽然混凝土和海石的性能相似,但要真正复制建筑等大型项目所需的传统混凝土的强度,就需要一个能源密集型的加热过程。这将与制造水泥的方法相当,后者占使用混凝土产生的所有二氧化碳排放的一半。“材料的力量是不同的,我们不想在过程或结果中破坏环境,”工作室的联合创始人Hyein Choi说。

海石用途广泛、耐用、重量轻,不仅可以替代混凝土,还可以替代塑料——它可以用来生产多种物体,同时重新利用废物,减少有毒对应材料的碳排放,并保持低成本。是时候去海边找那个卖贝壳的女孩了?

设计师:Newtab-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