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预制珊瑚形状的结构被设计成沿海社区的自我维持中心!

建筑具有注入当地文化和文化的力量结构的可持续性.菲律宾塔吉格的Cagbalete砂群是此类设计的一个光辉例子。有机形状的结构是一个多用途的开发,同时尊重该地区现有的生态以及农业和渔业历史。这座独特的建筑是用预制可以在水平或垂直方向上放置和添加的部分。

每个单元,单独或放在一起,形成一个珊瑚状的形状,灵感来自当地的海洋生态。Carlo Calma咨询公司的首席架构师和客户C Ideation设想开发以社区为中心,他们将其描述为“农场休闲”。这种自给自足的集群将依靠太阳能伞舱产生的电力和自然通风等被动设计技术。

建筑包括一个私人家庭住宅和一个餐厅,提供从农场到餐桌的特有植物物种和附近农场的季节性泥蟹。这不仅说明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当地工业,而且泥蟹养殖还被认为可以防止土壤侵蚀和保护重要的红树林。

“他们将不起眼的hapa网提升到了超越其功利主义起源的程度,”新闻稿称。“它现在既是结构结构膜的一部分,也是食物生产的工具,也是促进结构居民日常活动的网络,交织着时间、文化和空间。”

整个结构的Hapa网提供了抵御天气和昆虫的保护,同时反映了网的历史使用。

对于居民和游客来说,设计包括一个盐水洞穴,以及泥池和泡水池。设计师希望多元化的设计元素能迎合游客,特别是生态旅游,同时尊重菲律宾文化——菲律宾跨越7641个岛屿,由不同的自然和社区元素组成。

Cagbalete Sand Clusters获得了今年WAFX大奖的食品类奖项。该建筑设计也是将于2021年12月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世界建筑节“实验”类的最终入围作品。它真实地展示了建筑不需要占用它们所处的空间,而是可以共存,同时帮助保护自然环境。

设计师:Carlo Calma Consultancy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