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法拉第未来的半卡车概念车使自动驾驶汽车更负责任、更交流、更模块化。

由Daniel Pokorný设计和可视化(上面的视频由Darek Zahálka提供),法拉第未来半卡车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了一个相当新颖的方向。这款半卡车配备了一套硬件以及人工智能升级,使其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卡车具有5级自主权,在道路上行驶时不需要人类驾驶/控制/调节车辆。然而,在Pokorný的世界里,汽车不仅智能到可以自己驾驶,还智能到可以与路上的人或车辆交流。

法拉第未来半卡车最吸引人眼球的部分可能是它的前面板,它的动态显示屏可以亮起法拉第未来的标志,也可以变成标志、公益广告和广告。前面板还允许半挂车与周围的人交流,让他们知道卡车的意图,是否减速,是否转弯等。

前面的多功能显示器确实为法拉第未来半挂车提供了广泛的功能,而卡车的自主运行能力进一步实现了这一功能。除了起重和运输货物,这种卡车还能帮助城市的公共设施,改变交通路线,显示信息,运送特殊货物(如救护车或消防车)到特定地点,并为私营公司提供物流和广告等服务。

卡车的人工智能也可以作为蜂箱思维,允许多辆卡车一起合作以提高效率。虽然这种能力可以让多辆卡车在集装箱堆场或装载区轻松地相互通信并并肩工作,但它也允许卡车通过形成多辆卡车的链条进行协作,一辆卡车在前面走,其他卡车像车厢一样跟在后面。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功能,它使车辆模块化,允许它们有效地扩展存储空间,只需将额外的卡车排成一列。它还有助于极大地减少阻力,使后续卡车以更低的能源消耗行驶,使货物运输更加节能。

毋庸置疑,Pokorný关于交通和自动驾驶的观点非常有趣。Pokorný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为一辆卡车提供了一套多功能的用例,而不仅仅是运输货物。虽然法拉第未来半卡车目前只是一个风扇制造的概念,但它确实为城市、市民、企业和汽车行业呈现了一个非常有趣和多样化的未来!乐动体育英超

设计师:Daniel Pokorn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