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的未来主义漂浮栖息地展示了2050年的家会是什么样子!

在2050年,据说会有更多的“气候难民”因为气候变化的影响而失去家园,也会有更多的移民因为政治问题而被迫离开自己的国家。在未来的某一天,人们可能会住在漂浮在世界海洋上的移动房屋里。这些群体可能会像海上游牧民族一样,形成一个独特的生态系统,与自然环境共存。

当来自不同文化领域的人们生活在海洋上时,人们如何与他人或环境共存?这个设计原型从住房的角度考察了2050年人们在海上的生活和他们创造的生态系统。

住在水上的人住在漂浮的活动房屋里,可以根据天气、潮汐的涨落和一天中的时间在海上自由地移动。他们可能会为了寻找食物而迁徙到有鱼群的地方,也可能会与不同“海城”的房子联系起来,与不同文化和价值观的人互动。人们移动的生活方式将使城市生态系统更具流动性。

2050

漂浮移动房屋是在海上使用的房屋,配备了带有清洁过滤器的发动机、帆和生活空间中的稳定器。这种可变屋顶可以在暴风雨中折叠起来避风,也可以竖起来在旅行时利用风力作为能源。两层结构分为水面上的公共空间和水下的私人空间。

这座房子使用太阳能电池板作为一些材料,并生产供居民使用的电力。产生的电力储存在一个装有水的能量箱中,作为热能,在需要时可以作为电力回收。对于需要更多电力的房屋,可以自主连接能源罐来供应能源。

设计师:索尼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