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棱角分明的被动式房屋建在新西兰的一个倾斜的地方,迎风倾斜!

这座位于新西兰的现代住宅是一种被动结构,因其趣味性和从外到内的设计而获得了新西兰建筑师协会的奖项——它让你感觉自己在度假,但却在一个全年都可以呆在里面的家里。长草住宅和谐地融合了可负担性、可持续性和宜居性!

在内部使用廉价的胶合板,在外部使用钢覆层,使其具有常绿而现代的美学对比。室内设计很吸引人,有充足的空间、自然光线和材料的温暖。设计方法一直专注于包括真正需要的东西,以产生足够的东西;积极减少空间和建筑材料的浪费。

它展示了一个中型房子的简单计划,有一个宽敞的车库和一个有趣的浴室、洗衣房和入口的布局。车库和主体结构相得益彰,看起来就像两个角度完美的乐高积木!颁奖的评审团指出,长草之家是如何使用廉价材料并从中获得真正价值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有角度的末端看起来应该是向盛行风倾斜的,但实际上这是一个聪明的节能技巧,创造出悬挑来遮挡北方的阳光。建筑师指出:“建筑的形式是紧凑的,提供了低的形式因素,其紧凑带来了低能源需求。被动式房屋能源计算用于驱动设计决策——使用当前的气候数据和预测未来的气候数据。”

全景天窗延伸到建筑的长度附近,并连接到垂直窗户,你可以从厨房内部看到它。这盏灯是最小的,但在房子里是引人注目的细节,设计节俭的细节,彩色的装饰和简单的几何形状。木楼梯通往浴室和洗衣房上方的阁楼。

“这里的每一种材料和表面都是耐用的,可以承受一些艰难的冲击——这是所有材料决策的核心,包括包层。我们希望确保我们指定的每一款产品都能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经受住时间的考验,并适合家庭在未来几年不断变化的需求。”

这座房子因迎风倾斜的斜坡而获得了很多关注,但真正的欣赏应该是在整个过程中使用的材料的简单和经济。钢壁板是最耐用和最经济的外部材料之一。而胶合板是完美的持久内饰,不会增加成本,保持永恒的外观。紧凑的结构有助于确保低能源需求,被动式房屋能源计算被用于推动许多设计决策,使用当前和未来(预测)的气候数据。长草屋是完美的现代,生态意识的家庭寻找一个永远的家在预算!

设计师:Rafe Macl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