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交互式的莲花形艺术装置会随着光线而移动!

艺术像Lotus Oculus这样的装置有所有的元素,让你可以盯着它看几个小时——它有趣、聪明、鼓舞人心。这个受自然启发的结构使用了一种智能材料,模仿花朵在阳光下的行为,因此穹顶也对光有反应!莲花眼是宝格丽委托制作的,被放置在米兰现代艺术画廊。

这个故事始于2010年,当时人们对智能材料的好奇心和大量研究。罗斯格德工作室的设计团队正在寻找一种材料,它看起来像来自大自然的东西,同时也能实时对刺激做出反应。这就是智能花的诞生方式,十多年来,工作室已经完成了多个艺术装置,在范围和形状上不断变化,但保持了共同的因素——它们都是根据光线开放的,Lotus Oculus是最新的一个。

Lotus Oculus向万神殿的宏伟致敬,并通过创造一个运动和阴影的有机建筑来延续遗产。这种动态的对话就是Daan Roosegaarde所说的技术诗歌,”艺术家解释道。当你看到运动中的艺术品时,它似乎在呼吸周围的空气。几何球体是由几块智能材料的小面板组成的,每一块都在受到刺激时卷曲成花朵形状!

随着环境和光强的变化,部分折叠和展开,整个展览变得生动起来,在整个空间中呈现出光和运动的展示。这个互动装置是艺术与设计的结合,它获得了a 'Design金奖和丹麦媒体建筑奖。有些装置是永久性的,比如意大利维罗纳马菲宫博物馆(Palazzo Maffei Museum)的莲花玛菲(Lotus Maffei)和法国里尔圣玛丽玛德琳教堂(saint Marie Madeleine Church)的莲花圆顶(Lotus Dome)。

这个引人注目的装置吸引你进入,观察,在它周围移动,当你与它互动时,让花瓣变得栩栩如生。罗斯格德将这种光和材料之间的有形联系描述为“自然和技术的变形”。为了寻求人与环境之间的新和谐,莲花是一件艺术作品,也是更有机建筑的试点。”

设计师:工作室Roosegaar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