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的3D打印机使用喷墨头为3D打印添加“颜色”

一个不太知名的youtube用户filmpjeslader以某种方式修改了他的Prusa i3,使其可以打印彩色。这种相当复杂的修改有一个相当简单的目的——在3D打印机打印每一层之后,喷墨头会添加一层颜色,在打印结束时有效地创建一个彩色3D模型。这绝对是天才,尽管结果并不完美,但它背后的想法却非常优雅。

普通打印机在平面上打印。然而,将多个平面叠加在一起,你就得到了一个3D表面,所以为什么不将这种逻辑应用到3D打印中呢?Filmpjeslader的聪明解决方案正是这样做的!他的修改为Prusa i3 3D打印机增加了一个单独的彩色打印头。上面视频中的一个简短演示展示了,在灯丝挤出机完成一层3D打印后,打印床就像在工厂生产线上一样向前移动,并在喷墨头下对齐,然后继续添加一层颜色。这有效地创建了一个塑料和cmy基墨水的“三明治”,以创建一个漂亮的3D模型。

虽然这个想法在纸面上听起来绝对完美,但在现实世界中却存在一些问题。对于初学者来说,该实践仅限于清除PLA,并且层厚度必须被仔细校准到最小值。太多了,颜色层就不够了,太少了,你就会面临颜色相互渗透的风险——就像filmpjeslader提到的,他目前的设置似乎正在发生这种情况。喷墨打印机的水溶性墨水也是透明的(就像塑料一样),这意味着结果看起来是半透明和浑浊的,而不是不透明的。不过,这位youtube用户指出,他们正在试验不同的细丝和墨水,以达到完美的效果。

设计师:filmpjeslader

通过Hacka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