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折叠式手机原型机可以双向弯曲,增加您的后顾之忧

可折叠手机正在成为主流,但我们距离完善这项技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显示器制造商和手机制造商仍在尝试不同的材料和设计,希望能找到完美的解决方案。考虑到三星、华为、小米以及最近的OPPO的设备,人们似乎对手机应该如何折叠达成了共识,但这并不妨碍TCL设想一款双向满足两个阵营的可折叠设备,不管它是否可行。

设计师:TCL

TCL品牌更广为人知的产品可能是电视、显示器,在某些市场上还包括智能手机,但该公司最大的业务之一是为这些设备制造显示器。在过去的几年里,它甚至摆弄了一些似乎是科幻小说和道具的屏幕。苹果还没有推出这样的设备,但它已经涉足了可折叠和可滚动的手机,至少在原型机的形式下。

在今年的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TCL展示了一台TCL Ultra Flex原型机,情况似乎就是如此。乍一看,这款手机就像一款典型的折叠式手机,中间有一个铰链,只是背面没有第二个显示屏。那么,你可能会认为这款手机是向外折叠的,就像第一款华为Mate x一样。你只对了一半,因为它实际上是根据你的心情向内和向外折叠的。

可双向折叠的柔性屏幕是显示面板制造商的梦想之一,在实际设备上看到它的工作感觉几乎是超现实的。这一设计将解决智能手机界关于折叠式手机的最大争论之一,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赢家。然而,与此同时,它仍然对耐久性和寿命问题敞开大门。

三星Galaxy Z Fold 3或最新的OPPO Find N等可折叠设备可以像书一样向内折叠,有时被称为“innie”折叠,有助于保护相对脆弱的屏幕。然而,这种形式需要一个次要的“覆盖屏幕”在外面,否则手机完全无法使用,直到你打开它。另一方面,相反的“外露”设计,消除了对第二块显示屏的需求,但有将可折叠屏幕暴露在各种元素和潜在有害物体中的风险。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解决方案应该是两全其美,既可以在必要时向内折叠以保护屏幕,也可以在需要时向外折叠以保持屏幕可用。这几乎就是TCL本周在巴塞罗那2022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的Ultra Flex原型机的设计。与当今可折叠手机更精致的铰链不同,Ultra Flex使用了可以360度折叠的“手风琴”铰链。这听起来和看起来都很像联想Yoga系列笔记本电脑的老式“表带铰链”,只是没那么漂亮。

就连三星也没有尝试这种360度可折叠显示屏,至少没有公开尝试,原因是柔性屏幕的脆弱性。向一个方向弯曲它们已经在折痕点上施加了一些压力。允许它们以两种方式折叠会进一步增加风险。TCL可能已经找到了减轻压力的方法,但它可能还没有准备好。对于一个未经验证的设计,它比现有的折叠式手机更容易损坏,这无疑需要很大的信任。考虑到现在这些手机的价格,现在可能还不是推出这样一款手机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