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 Fold试图用自己的一些技巧来验证三星

可折叠式手机正在变得越来越普遍和主流,尤其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正试图加入这一潮流。虽然三星、华为和小米一直在玩这个游戏,但其他公司需要加入进来,以提高这种新型移动设备的可见性和可访问性。竞争对手的增加也意味着可能会有新的想法被尝试,更不用说让折叠式手机更平易近人的新定价方案了。这就是OPPO Find N在稍微改变设计时所尝试的,并获得了一些积极的回应。另一方面,Vivo X Fold并没有偏离三星的设计太远,但它在最重要的地方进行了改进。

设计师:vivo

旧设计,新视角

经过短暂的试验,三星的“innie”设计似乎赢得了这场战斗。华为最终放弃了向外折叠或“向外折叠”的机制,转而采用类似Galaxy Z Fold的机制。当然,OPPO和Vivo也有一些重要的区别,但普遍的共识似乎是,这种性质的折叠式手机可以像书一样打开和合上。

但有些人对这些手机应该有多大还没有达成一致。OPPO Find N以一款比大多数折叠式手机更短、展开时更宽的手机挑战了现状。这创造了一种类似平板电脑的体验,全屏以横向布局,而外部屏幕在手机折叠时仍然有用,这与Galaxy Z Fold 3的大多数抱怨不同。

相比之下,Vivo X Fold在尺寸和设计上几乎与三星的折叠式手机相当,实际上比三星的折叠式手机还高。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像是三星的仿制品,但魔鬼在里面的细节。具体来说,它使用的Flexion铰链类似于OPPO Find N和华为Mate X2使用的铰链,这可以让手机完全折叠起来,没有任何缝隙。它还降低了屏幕中间折痕的可见性,不过这只能在实际测试中得到证实。

规格有时很重要

Vivo还做了一些三星目前似乎不感兴趣的事情,尤其是在摄像头方面。Vivo X Fold配备了一套更好的四个传感器,至少在纸面上是这样,尽管一些三星粉丝希望Galaxy Z Fold 4能纠正其前辈在这方面的缺陷。如果你花高价买了一部智能手机,你想要得到最好的,这是可以理解的。

也就是说,这些相机确实有一些成本,至少在设计方面。Vivo X Fold的摄像头凸起是一个大圆圈,包围在手机背面一个更大的反射矩形中。它就像“在你的脸上”一样,不过谢天谢地,它的比例不像那个那么荒谬荣誉魔法4终极版

此外,还有显示屏下的指纹传感器,这在如今的大多数智能手机中都很常见,除了可折叠的手机。尽管Vivo的这一举措值得称赞,但它也显示出这种实现可能是多么浪费,因为你需要安装两个这样的指纹扫描仪,一个在可折叠的主屏幕下方,另一个在次要的外部屏幕上。关于如何将其简化为单一的“背靠背”传感器,已经有了一些概念和专利,但技术还不成熟。

价格合适

人们远离这些折叠式手机的最大原因之一,除了担心耐用性之外,就是它们过高的成本。三星去年曾试图压低这一数字,但仍超出了大多数人的承受能力。OPPO Find N试图提供一个更合理的价格标签,Vivo也在做同样的事情,尽管价格上涨是由功能所决定的。

Vivo X Fold的售价约为1400美元,但至少目前仅限于中国。不幸的是,这意味着三星在全球市场上仍然几乎没有竞争对手。关于Galaxy Z Fold 4的传言相当有趣,该公司无疑仍将在该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不过,看到有其他品牌愿意挑战这一巨头,以帮助实现折叠式手机的多样化,还是令人欣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