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投影仪的概念将便利贴从物理限制中解放出来

自发明以来,便利贴几乎已经取代了3×5索引卡,成为快速记笔记的首选模拟工具,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放置提醒,并试图理解散落在墙上或地板上的大量笔记。作为模拟和数字之间由来已久的斗争的一部分,便利贴已经成为笔和纸用户的首选媒体之一,但它自然也带有其他物理工具带来的局限性。就像笔记本甚至索引卡一样,有很多人尝试将便利贴引入数字领域,但每一种都有自己的缺点。有一个概念试图弥合物理和虚拟之间的差距,并通过一点扭转来帮助解决这些限制,特别是当你需要将小便签整理成更连贯的传播时。

设计师:Kyeongmin Kim

有很多工具试图模仿便利贴的外观和工作流程,提供几乎无限的便利贴以及计算机和云的便利。当然,也有很多笔记应用程序,但与电子笔记本相比,小而方形的笔记背后的心态是不同的。空间的限制迫使你在写东西时更简洁、更高效,有时甚至在纸和笔接触之前就开始处理和过滤你的想法。

电子便利贴有同样的心理效果,但也让你可以自由地撤销你所做的事情,备份你的笔记,或者在一个笔记中混合不同种类的数字对象,比如链接和提醒。不幸的是,这些实现有一个具有讽刺意味的缺点,即限制了您可以将这些笔记分散到各处,以按照您认为合适的方式组织它们。与实体笔记不同的是,实体笔记可以覆盖你所能承受的所有地板或墙壁空间,而数字笔记实际上受限于屏幕的大小。当然,你可以有一个无限的画布,这在现实世界中是不可能的,但你一次能看到的笔记数量仍然局限于你在电脑显示器上能容纳的数量。

Memojector的概念试图消除这些限制,同时提供一种实际上更接近物理便利贴的体验。这款手机比普通的方形纸币略大、略厚,但屏幕大小几乎相同。你可以像在原始纸上一样在笔记上写字和画画,然后“翻转”到一张新的空白笔记上。这就像在一个大约只有一个大小的设备中有无限的便利贴。

然而,让这款设备与众不同的是它的内置投影仪。这将使人们可以像过去一样使用墙壁,同时仍然保留数字票据的好处。一个理想的实现是使用手势检测,这样用户就可以在墙上移动笔记,而不是使用投影仪的触摸屏作为界面。这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可以在会议上与他人分享这些笔记,而不必在白板上写满便利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