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以更可持续的方式制作和组装家具,拥抱自然

木材是设计师的最爱,因为它的自然美,随机的颗粒使每件作品都是独特的,而且它的来源更可持续。但是,虽然在这方面它肯定比普通塑料好,但如果不加以控制,木材的广泛使用也会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与货币不同,木材是可以长到树上的,树木需要被砍伐才能成为家具和其他产品的基本构件。当然,这些树需要重新种植,但也有浪费和丢弃木材的问题。塑料和金属不是唯一可以回收的东西,HUG试图对废弃的木材做同样的事情,然后可以用来制作其他木制家具。

HUG是2022年德国移动展“卫星展”的一部分,该展览主要展出年龄在35岁或以下的设计师创作的原型,旨在鼓励崭露头角的设计师。

设计师:Medeot Barbara, Piovesan Giulia

与塑料相比,木材是一种可生物降解、更可持续的材料,但使用木材并不意味着不会浪费任何东西。虽然废木片最终会分解,或者可以用来制作更小的物品,但它们仍然被认为是浪费的材料和浪费的潜力。塑料碎片有时可以被分解并回收成其他化合物,切下来的布料可以用来制造其他纺织品。同样,废木材也可以成为其他产品的基础,比如用Progetto或“HUG项目”的积木制成的家具。

HUG不仅仅是回收废木材,尽管这是其吸引力的一部分。它被定义为“由简单元素组成的多功能物体”,可以以不同的方式组装成不同的家具。在某种程度上,它就像一个由木制部件组成的简化的乐高系统,让人们可以自由地创造椅子、架子,甚至是在相反方向之间交替的长椅。最重要的是,你甚至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重新组装它们。

这是HUG吸引人的第三个部分,它们可以像乐高积木一样容易地组装和重新组装。这是因为该系统不使用钉子甚至胶水,后者是一种潜在的危险化学物质,当处理产品时,会对环境造成危害。话又说回来,HUG的设计是为了重复利用,所以它不会很快就会遇到垃圾堆或回收工厂。

Progetto Hug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无论在理论上还是在实践中,它都有很大的潜力。设计的简单性和模块化使其很容易将部件塞进平板包装中,其组装的灵活性可以让奇怪的家具结构和想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目前的HUG是自然色,但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颜色可供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