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离网可持续厕所旨在农村地区“冲水”,借助沙子+传送带

在一个卫生设施被认为是奢侈品而不是基本必需品的世界里,5亿人仍在露天排便,这个由布鲁内尔大学毕业生阿奇·里德设计的离网的“Sandi”完全是一种福气。这种可持续厕所解决方案针对的是农村地区,那里可能没有水和电等基本设施。瑞德在一家名为LooWatt的厕所公司工作时产生了制作桑迪的想法。LooWatt独特的厕所系统用一种可生物降解的聚合物薄膜收集废物,虽然这是一种创新产品,但仍适用于城市。虽然“桑迪”还只是一个概念,但如果它能转化为可行的现实,它将为这些地区的居民提供一个不仅可持续而且安全和有尊严的解决方案。里德说:“如果你有一个非常复杂的电气部件,而你所在的村庄距离任何能修理它的技术人员都有50英里之遥,你不能指望他们跑50英里去那里,再跑50英里回来修理一个厕所。”“它必须处于90%的人自己都能解决的情况下。”

设计师:Archie Read

现在市场上确实有很多其他的离网厕所,但让桑迪与众不同的是它能冲水。虽然这些厕所不需要水来运行,但它们“根本”不冲水,这让整个过程变得不安全、不舒服。

另一方面,“三地”有三个主要组成部分——机械冲洗(在没有电的情况下),一个基本的传送带,用来把排泄物带走(在没有水供应的情况下),以及一个放在马桶内的隔板,它把排泄物分开,这样它们就可以重新用作肥料。它也有两个不同的隔间——一个将尿液引导到下面的容器中,而另一个则是一个基本的传送带,上面覆盖着一层细沙,每次有人冲水时,传送带就会更新。瑞德选择了沙子作为他的材料,因为它可以确保粪便不会粘在皮带上,然而,他建议锯末或污垢也可以很好地工作。一旦你完成了早上的工作,你只需按一下冲洗手柄,它就会立即旋转,将传送带移离你的眼睛,并将粪便倒入下面的容器中。

如果一个家庭有七个家庭成员,液体容器每两天就需要清空一次,而固体容器每四天就需要清空一次。尿液可以立即作为一种独立的肥料使用,而粪便可以埋起来,一个月后用作堆肥。

里德设想,Sandi将成为现实,每套售价为74美元。他不赞成对一种旨在保障人们安全和卫生的产品收取过高的费用,因为它不是一种奢侈品,而是一种基本的便利设施。